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

清明粿、艾草粿

清明粿、艾草粿





   家里艾草多得任我如何煮凉茶也用不完。娟姨说她的客家家婆把艾草切细与蒜碎一起炒。我家如果那么做,后果一定是我一个人吃完,要不就喂垃圾桶。吃力不讨好的事还是不要做,偏偏又想把艾草大量消耗。

    清明时节,做个清明粿应景。说好这东西只做给自己吃,所以只做那么一点点。煮艾草时,老二已经呱呱叫,问我放了多少吨?他以时下少年喜欢用的口头禅形容:WALAU 有时候脑筋动一动,糕点的畅销程度会提高。故意把面团留到隔天早上才包馅,这样大家一觉醒来,没有其他东西吃,逼不得已把它当早餐。
    用虾米、冬菇、菜脯当馅,蒸上15分钟即可。开盖了,一阵香气扑鼻,我还是不断声明不是每个人都吃得惯,不想吃不要勉强。做了十二个,外子吃三个,我吃两个,十二减五是多少?剩下的老二扫光了。现在是轮到我说, “WALAU!”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