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星期四

烧鱼 vs 罗望子酱

烧鱼 vs 罗望子酱




    马来同事告诉我他们吃烤鱼喜欢沾 Air asam 我比较少接触这类食物,也没试过。她把材料和做法简单地讲述一番后,我整理后记录下来,收了好几年,却一次也没做。


    那天跟外子带老二一日游,吃了蛮不错的肉骨茶,眼睛飘向烧鱼档,100克魔鬼鱼RM5 – RM5.50,视厚度而定。一公斤不是要价RM50 魔鬼鱼又不是贵货,身价那么高?在菜市场里看到这条我以为是 Ikan Pari 魔鬼鱼,鱼贩说这不叫 Ikan Pari   IkanTuka。我在菜市场就像考试不及格的小学生,香蕉、鱼、芒果的种类从来搞不清,很不好意思。这样一条有 600g 鱼才 RM6,钱包不够厚的人如我还是买回家自己煮好了




买了一尾‘魔鬼鱼’(我实在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和其他一些小鱼,回家用腌料腌好,包上香蕉叶,用平底锅‘烤’熟。 罗望子酱无法跟足朋友的做法,我家缺少番茄,只能用仅有的材料做。给外子做不太辣的酱料,再给我和女儿做一个爆炸力十足的特辣酱料,三个人就以这个配饭当一餐,今天把半锅饭吃光的是外子,他连续添两次饭。‘因刺厌鱼’的女儿也破例地吃了不少,每吃一口都说起小时被鱼骨鲠到的阴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