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星期四

黑芝麻乳酪卷

黑芝麻乳酪卷 




        孩子要去参加象棋比赛,给他做一盘面包当早点。这个有孝心的老二陪妈妈吃素,所以做了不加蛋的面包。把很多乳酪粉卷入内,知道他喜欢咸口味。 孩子第一次参赛,一定是当炮灰。我这妈从不给孩子压力,爱画图的就去画画,喜欢下棋的就下棋。爱在园子里劳动的也由得他去,学校功课做完就可以。不送孩子上补习班,除了校内的。花一些时间去挑作业,在家晚上或周日就由我和外子教,有时大的教小的。



        我发现我家孩子会比别人家的孩子更有时间去做一些浪费时间的事,比如他们会找一个罐子捉一只甲虫,喂它吃草,过后到草场放它飞走,还不忘挥手说再见。他们会拿着自制的风筝在屋后团团转地放,虽然那风筝飞不起来。他们会跟左邻右舍打篮球、羽球、游戏。他们会在屋后像我小时般拿野草来当菜切,装进碗碟里。他们会和我一起在河里嬉水、捉鱼。这一些都会成为日后美好的童年回忆,也是我乐于看到的。我家孩子的快乐指数很高,我从不说你一定要考一百分但求你每次都比上一次好。三个孩子的成绩都比不上我和外子小时候的佳绩可是我们要求不高,只要他们快乐健康地成长那就好了。



2 条评论:

  1. LINNH。。这样的孩子就是我想要的。。。谢谢你让我知道我并不孤单。。。



    你的孩子真幸福。。

    回复删除
  2. 我有时候看到孩子的同学一天赶两个地方补习,心里很难过。

    孩子回来对我说,“妈,老师问谁没补习的,班上只有我和另一个同学举手。”

    我的童年很快乐,那为什么我要扼杀孩子的童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