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星期一

烤糯米-Pulut Bakar

烤糯米-Pulut Bakar 



        小时候姑姑入夜带我去看戏,散场后戏院附近总是有很多马来小贩在卖糕点。姑姑最常买的是这烤糯米, 圆圆厚厚的一片,里面有一两颗丁香。糯米是甜的,用椰浆和糖煮熟后以香蕉叶包裹再烤过。糯米边有一点点焦,吃起来很香。 也许就因为这糕点所以我很喜欢丁香的味道,很多糕点也刻意加丁香。孩子们却对它不太有好感,一咬到就呱呱叫说舌头麻痹。



        前一阵子在市场看到四方形的烤糯米,我愣了一阵;问那小贩圆形怎么变方形了?今天突然想吃烤糯米,问外子,“今天做Pulut Bakar 给你吃,你吃过吗?” 他瞪我一眼道,“我小时候在乡村地区什么都没有,每天早上爸爸就是买这个给我吃,你还问我吃过吗?” “你对糕点的认识有限,我还以为你只懂Pulut Panggang, 不懂 Pulut Bakar 。”



        看似容易,做起来才知道为什么圆形会变方形。原来圆形很难弄,瞧我的杰作就明白。记得这糯米用炭火烤,烤的时候还在香蕉叶上扫油,整个糕油腻腻。我只用平底锅“烤”, 油也不扫。拍完照后再“烤”至有点干干,找回记忆里的味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