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让妈妈牵着你的手

让妈妈牵着你的手




 女儿现在是妈妈的女儿不是我的女儿,我们虽然每天见面但相处的时间减少了。

 特地在放工后撇开两个儿子,只带她出门购物。两母女手牵手先找吃的。突然发现原来我的女儿那么高了,手上牵着的手已不是小手,是比我还大的手。两母女慢慢享受一餐还蛮不错的鸡饭。提起相机要拍她,她呱呱叫。心里一阵失落,我那小小的女娃儿已不再象以往那么缠妈妈,太多的功课和活动让妈妈不再是她的中心。我很想把她抱起来可是抱不起,只能牵着她的手。

        和女儿逛到白金钻石的商店,心痒痒看一看。女儿看到我着迷的样子,加油加酱地说,"妈妈,快点买,很漂亮。"我失笑道,"经济那么不景气,还买这些不实际的东西?除非你爸爸买给我。""我去拉爸爸来,你喜欢那一个?""你爸爸那天惹火了我,我叫他去摘天上的星星,他答应了,结果买了一份<星报>(THE STAR)回家。"想起来自己都忍不住发笑。把戒指放在手上,左看右看,无论色泽、形状、款式和大小都比不上外子给我的意外惊喜,可是价钱却贵了几倍。我喜欢闪闪发亮的东西,却还没昏了头陷入不可自拔的购买欲中,看就好。和女儿走出那间店后心情非常好,知福惜福,手中拥有的已令我很满足。就连哪木笃的老公,虽然一点也不浪漫,但肯在我生气时摘下他所谓的星星,RM1.20一份星报寻我开心也很不错了。

 买了要用的日常用品和蔬菜,让她挑选一些爱吃的东西、一大盒寿司和乳酪,看到她开心的脸蛋,妈妈能给的也只那么多。

 回家前看到炸雪糕,小女孩很惊讶地问,"妈,真的有这样的东西吗?"这东西好几十年前在登加楼传出来,当时还上报,我连作法都记得清清楚楚,就给女儿解释。看出她很想试,给她钱去买。这还是我第一次吃,外脆内软,外热内冷,吃多了牙齿受罪。女儿很享受,我也很满足,有女万事足,跟儿子比,贴心的总是女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