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迷人的十八丁-Kuala Sepetang/Port Weld

迷人的十八丁-Kuala Sepetang/Port Weld











酥炸小螃蟹


海干贝面



黑椒螺肉


渔乡风情



特扁的酱炸小食,表皮脆,内软

  一年前在报章上看到关于十八丁的介绍,吸引我的是那名称。象往常一样只要一翻到有关旅游的报道,就会把外子给我的那张"空支票"填上数额,所谓的数额就是要去的地方。一向来他会牢牢记住,找个适当的时候带我去。

 这一次他不说我却清楚知道这就是他要带我去的地方。进入Matang县,感觉很不同,古老的大树,苍翠的红树林,小小的木屋。车子驶入一条街道,外子说,"哪!你日夜想要来的地方。"跟其他小镇一样,只有两条街、陈旧的店面,但我坚信再往下走它会给我带来惊喜。

  把车停在码头旁,一走入内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我开心地说,"好喜欢这个地方。"远处一片朦胧的红树林,一群白色的鸟在河面此起彼落地觅食,整个画面充满动感。刚捕鱼回来的渔船和赶着出海的船只,一来一往,纵横交错,形成美丽的景色。这里有不少的乡里悠闲地在话家常,手上一杯茶,等着渔船归来。

  来到十八丁,一定要吃海鲜,肚子正好咕哩咕哩叫。匆忙出门忘了把剪报读一番,随缘吧,碰到什么吃什么。走到一条只能容纳一个人走过的巷子,我再吃胖一些就会被夹在中间进出不得。带有压迫感走完小巷后,眼前呈现辽阔的河景,刚刚看到的鸟儿正在这里飞舞。选了靠近河边的座位,眼睛贪婪地注视那一片天然的大影幕,连点菜也心不在焉。反正我都不知道要吃什么,就由老板娘介绍吧!由于刚开店,我们是第一个顾客,老板娘很有闲情慢慢介绍。啜着冰凉的中国茶,欣赏美丽的景色,我实在不在乎吃的是什么。外子是我叫什么,他吃什么,不会有异议,决定权在我手里。两人轻松地闲聊,眼睛一刻也没离开眼前的那片迷人的景色。

 第一道捧上来的是酥炸小螃蟹,他有点意外地问,"吃这个?"夹一块往嘴里塞,又酥又脆,不由得对老板娘举起拇指,她笑着示意邻桌的客人看这道菜。很特别的小食,如果再来一杯冰冷的啤酒就太好了。外子一口一口地吃,"很少见的作法,这样小的螃蟹都变得这么好吃。"他不知道我以往和朋友去露营常捉小螃蟹, 涂上菜油烤来吃,但味道差多了。第二道是海干贝面,没有其他配料;简单鲜美的炒法让你知道什么叫海鲜。临时又点了老板娘介绍的黑椒螺肉,一上桌就一人一口,吃了才醒起没拍照。这个用螺、蛋、黑胡椒、葱头和咖哩叶炒出来的东西还蛮合我胃口,老毛病发作,把所有材料仔细挑出来分析。

  走到街口,肚子是饱了,眼睛还是馋,看到现炸现卖的小食,每样买一片,买了就往车里丢。是为买而买,不是想吃。回家路途中才知道这些东西是多么特别又好吃,该多买几片。

 Kuala Sepetang在马来语是一个下午的河口,名字的含意是那么含蓄,

而我就在这里和外子消磨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2 条评论:

  1. 看到這些照片就勾起了回憶!

    很久以前、因先生工作的關係、

    常去馬來西亞!

    記憶最深的是去Kuchin (古晉)

    坐long boat,

    住long house、

    還記得途中在ㄧ個小鎮的小店吃印度式早餐、

    那Roti 至今仍回味無窮!

    好懷念那些探險的日子!

    回复删除
  2. 看到小時候長大的地方...

    感覺怪怪的~~





    但你照片真的有把重點拍進去了~~



    濟雄閣前的曬魚場...

    讓我彷彿又聞到海的味道~~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