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

自制Tortillas

自制Tortillas



        买了那么多Tortillas,开始有点心疼。一片约一零吉左右,自己做大概只需20仙吧!翻开收藏的剪报,那么多都不懂要选那一个。就用这个简单的,人家用全麦粉,我担心产品硬绷绷,到时要我自己吞。还是别冒险,食谱是死的,人是活的,我把一部分的麦粉改成面粉,即使难以下咽也勉强可以入口吧!



        做了8片,够我们四人吃,没想到那么贵的东西自己动手做竟然非常简单。外子不相信是我做,他以为又是外面买回来的,直到看我那么小心翼翼地在分析、品尝、触摸的认真负责态度才知道是自家厨房的产品。把这个当午餐配我的咖哩,两公婆吃得很满意,天气阴沉沉的,屋里拍的照光线不足,就用这几张充数。



        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来做吧,不需要有特别的烹饪器材,不必用烤箱,只要你有一双手,有个玻璃樽,有张塑胶袋和平底锅,就可以吃到这新鲜可口Tortillas。



材料:

1 杯全麦粉

½ 杯普通面粉

½ 小匙盐

½杯+2大匙温水

3大匙食油



做法:

1. 全部材料揉匀,分成8等份。

2. 面团盖好置放1小时。

3. 擀薄面团,(不加油)放在平底锅上煎至冒气泡,翻另一面,煎至有些许

        褐点就行。



Linnh 的叮咛: 全麦粉是Atta flour.

                        煎好的饼皮未食用前要盖好,以免风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