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心灵的解放

心灵的解放







我是豆皮脸,血口獠牙,所以无脸见人。不要看我的脸,看那意境。
 

        你说你愿意当我一天导游兼司机,直到我上车回家。我笑

谑几世修来能请得起一个薪水比我高,职位在我之上的高级司机。

 

        我爱看山水爱吃小食,你舍命陪君子。一人捉一部相机,一路看山看水,走走、停停,还穿进草丛找好景点。

 

        那一刻我发现你年轻了整十年,开始有说有笑。你知道吗,我别的不强,有一点却很清楚;一直抱着稚子之心的我很容易满足,跟我在一起的人往往会不自知地被我影响。曾经有一个人告诉我,我让他回到年轻的时代,让他拾回那颗年轻的心,自此以后我一直看到他在吹口哨。

 

        我们在湖边各自寻找景点捕影,我也一反常态要你帮我拍几张照。天气好得让人心情开朗。很想在湖上泛舟,看一看湖的另一端。你的转变让我欣慰,至少这一刻的你是愿意解放心灵,陪我一起颠。跟你在一起很舒服,你不会看到我在餐馆拍照觉得丢脸而对我说,"一直拍个不停。"曾经有个朋友在我拍咖啡时说了那么一句话让我很扫兴,而你、K都是在我猛按快门时那么有耐性地等,肚子饿也不催我,即使赶时间也那么有君子风度地在一边等。朋友和朋友之间相处得很舒服是因为物以类聚,彼此没有给对方压力。

 

        停了好多次,最后拍了一张你说可以去竞选世界小姐的照片,我哈哈大笑说,"我既没有姿色,又人老珠黄,很有自知之明当不上世界小姐,下辈子吧!"上了车有人竟然像小孩般说,"你可以坐在那里拍,为什么我就不行?""谁不让你拍?再下车啦!"可以说这样的话,证明你没事了,所以导游兼司机的工资我是不会付,你反倒欠我心灵治疗费。

 

        换一个角度看世界,天空都特别蓝。不要钻牛角尖,心情不好时到湖边透透气,每一棵树每一根草都在对你笑。

 

        你带我去见你的小学同学,我还以为他们都是男的,谁知道她们都是女的。你这个恋姐妹狂,小学的好朋友竟然是七姐妹,我被你搞得啼笑皆非。老实说你的同学的确看来好年轻,这证明你太不爱惜自己,把自己搞得那么苍老。看得出你小学同学对你的那份真,忙得不得了还要招呼我们。而我也不见外地加入你们的谈话。没想到你会带我来这里喝咖啡,更难得的是那印尼女工冲的咖啡特别好喝,我根本忘了还是第一次跟人家见面; 开口要第二杯,结果她又冲了一大壶。你让我喝了那么多,我发难地说,"今晚睡不着觉一定不停打电话烦你,烦到你明天不能上班。"

 

        你那可爱的同学很奇怪这样一个大忙人为什么会带我去游山玩水?你故作神秘地说,"说来话长,很难告诉你啦!"我笑道,"他以前每天吃我煮的饭,抽一天空当我司机不会太难为吧?"

 

        我看到那个为了你把积蓄拿出来借给你买电单车的女同学,只不过你口中的小女孩已经不再年轻。临走前你看了我一眼说,"你看到我那班同学可以放心了吧!至少她们真心对我好,有什么事我可以找她们。"是的,有什么事不要积在心里,找时间出来和她们喝咖啡。有什么事找我这个心灵治疗师倾诉,不要再做傻事。当呆子当了那么多年,该当回你自己。不喜欢也要说,"给我丢掉那好好先生的形象,我看了很累。像今天一样做回自己,虽然有时跟我讲话还是心不在焉但至少把被囚禁的心灵释放出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