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叙旧

叙旧




        这一次的开会是意料中的轻松,尽量带简便行李,方便四处走动。
 
        在旅店里的第一个晚餐,没什么人,很放肆地拿相机出来大拍特拍,过后的几天人群太多,我不想每个人把我当怪物,只好用眼睛捕捉。这里的食物摆设很不错,面包的总类林林总总, 就这样放着没盖好,被风干,略硬。糕点的外表还是比味道好,这里只有乳酪蛋糕好吃。
 
        一到达就连续收到你的短讯,很清楚这是你"不正常"的表现,急需一个人听你按纳不住的心声,帮你打开心结。
 
        我们进入歌厅里,在那吵杂的环境里,你不顾一切一股脑地把压力发泄出来。才两个月不见,你憔悴了,可能上一次的入院受了不少苦。说完了想说的话,你轻松舒服多,却又懊恼不该对我诉苦。一向来你们男性之间的谈话我总是悄然离场,要不就当听不到。非常清楚男人与男人之间的谈话因为有个女人夹在中间会让你们不自在,这就是为什么我每一次都独来独往只因为不想骚扰。

        这一次情况有点不同,我觉得你急需要我单独听你说话。

        开心地过日子,不要钻牛角尖。对于不珍惜你的人,让她去寻找她的天空,到时她会发现头顶上那片天空不一定是蔚蓝的。也许我的话很不中听,针针见血,可是事实就是如此。你相信我的敏锐感和女性特有的触觉,所以才会找我听你诉说心中话。要说的话当晚说完了,你不要再为一个人浪费你生命里的另一个十二年。

 你记得你说过生命里跟你谈一席话而救了你一命的陌生女孩吗?深深感激她,她是你命中的贵人,所以从今以后要记得这个陌生人,好好珍惜生命。
 
        K说我很会享受,我们三人共进的那餐,大家吃得很多很慢,连你也忍不住加入我们的八宝雪一族。那一餐我真的很享受,相信你也是。所以保持好心情才是最重要。过了这一夜,该放下十二年的包袱,为自己而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