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红树林里的精灵

红树林里的精灵








        车子拐出十八丁,超过转去红树林保护区的路口,我不甘心地跳起来,"不许回家,我要进去看!"


        向守卫请示可否让我们进入,他点头。再问,"里面有什么可看?""没有东西!"哈!这样的回答。在车上走马看花,这地方就象一个普通的公园,有屋子、有小亭,真的没什么看头。有一点点丧气却不相信这么没看头。长途驾车的外子有点累了,想要在树下小睡,我捉起相机就独自往林里跑。

 

        一走入红树林里,感觉很诡异,耸高的树就只靠那一小部分的气根支撑而伫立不倒。象一个个高瘦的巨人,脚下铺满翠绿的蕨类植物。虽然孓身一人但感觉不孤单,很奇怪的感觉。这样不经心地走,心情出奇的好,仿佛看见快乐的小精灵在树梢上飞来飞去对我眨眼睛,但愿我也长出一双翅膀在这树林里飞舞。自小喜欢大自然,能够这样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是最满足快乐的事。

 

        走了一圈又一圈,没顾虑安全问题;这里出奇平静安宁,仔细听听树林里的交响曲,足以抚平一颗烦躁的心。有点象爱丽丝梦游仙境,我不舍地走出那片红树林。回到现实里看到还在小睡的外子,吵醒他,拉起他的手再往树林里织梦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