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牛奶棱角包

牛奶棱角包




        放假呆在家,有一两天是把我收集大约八个月的报纸整理一番,剪剪贴贴。八月份才来看三月的副刊,你说是不是后知后觉?每天半夜看报纸只看新闻,很少有时间把副刊仔细读完,副刊就这样堆积得很高,待有时间才来慢慢读。剪报里有一个包成功的面包食谱,作者说她试了很多面包谱都有问题,只有这一个,所以介绍给大家。不懂为什么看了就是上心,想试一试。





        把材料量好,吩咐女儿揉面团。她第一句就是,“妈妈,太软的不要搞我。”我没好气地说我刚刚做过的面包都是和十指痴痴缠,这一个已算很好;越黏手的面团越好吃。看她轻松地把面团揉得光滑,我没出一分力。两母女还没下决心要做什么造型,面团已等不得。我干脆用剪刀剪个痛快,小女孩也要玩一份,好吧!就这样乱剪一通。



        面包是空的,打算用白煮蛋加美奶滋和胡椒粉搅成馅夹着吃。当然我无法拍到有馅的面包,那是临上学前才塞入面包内的;这就是孩子们的便当。

1 条评论:

  1. 看到這篇我笑了

    前陣子電腦壞了送修近一個月

    我就是每天晚上看副刊

    我的更過分最久的還有去年底的

    每次把副刊帶回家慢慢看

    尤其是喜歡看的那些都沒有馬上就看完

    留著留著就囤得好高的一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