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皮蛋月饼

皮蛋月饼





        哈哈!吓坏人。那有人用皮蛋做燕菜月饼?女儿一直说她喜欢黑白两色的月饼,这种人性格分明,没有灰色地带。她老妈我年轻时最讨厌黑色,从小到大,从包尿布到穿校服一直到现在我还是最喜欢白色。朋友说白色凉鞋最配我,不说她看惯我一向都是穿白的?偏偏生个女儿那么爱黑色,我家晾衣时白色一定是我的,黑色是她的。






        跟宝贝女儿开个玩笑,就给她做黑白月饼讨她欢心。黑色是‘仙草’,白色是豆奶,外面那层是我家特制的有机凉茶。托A型流感的福,自从开始煲我第一锅凉茶后,我家几乎一星期有三、四天是飘着凉茶香。家里的药草给我采得来不及冒新叶。最喜欢喝的是老二,一两天没喝一定会提醒我。就做个凉茶燕菜月饼玩一玩。



        从海滨回家,切开冰冷的月饼,女儿说这是最好吃的燕菜月饼,妈妈可以再做吗?当然可以,家里凉茶不停煲,要多少有多少。

2 条评论:

  1. 姐姐, 很有创意的燕菜月饼, 感觉很清新!!

    有别与一般的燕菜月饼都用大量的椰浆, 看到食谱我都要皱眉头!!

    一来用椰浆的燕菜月饼不耐放, 二来吃多了也不好!!

    这个好, 吃多了也不会觉得腻, 即清凉又消暑!!



    祝 周末愉快 阖家平安



    云霓

    回复删除
  2. 我还真的以为你用皮蛋做月饼。因为你常常会有新创意的。哈

    哈!被你那特别的Title吸引进来了。也好,让我知道了这特别

    的配搭。谢谢。



    祝你及家人中秋节快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