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4日星期一

都是WASABI惹的祸

都是WASABI惹的祸






        表妹送来一袋WASABI粉,问她那么多怎么吃?她答得很妙,说我时常不按牌理出牌,干脆用来做面包和饼干,甚至蛋糕。一想到那味道,眉头都皱起来,吃一点点还可以,那么一大袋要吃几年?先拿一些搅水试吃,女儿和我一直喊呛。隔两天她又给我送来一大瓶日本醋、一大袋海苔外加一大罐WASABI。老天!那WASABI吃一辈子也吃不完。



        女儿吵了好多天,我都没时间做。外子正好买了一大包蘑菇鸡肉松,那也是要吃好久才吃得完的。今天抱着恶作剧的心态,准备了一锅饭,用上表妹送来的材料,还特地在每一条寿司涂上少许WASABI。


        三个小瓜下来一人一块,老二马上泪盈盈,边吃边埋怨,开水一大杯一大杯往嘴里灌。女儿则吃得很自然,只不过她说现在才明白电视里那些明星吃WASABI的表情不是装出来的。女儿说放WASABI是多此一举,我说放了才有日本寿司的传统风味。那个吃得泪水直掉的人却一直吃个不停,直到全部的寿司被他吃完为止。女儿说她同学有意思要WASABI粉,乐得把它分出去,即使天天做寿司恐怕一两年也吃不完。老二看到妈妈把WASABI装袋送给姐姐的同学,咬牙切齿地说,“最好全部把它送出去,妈妈不要再留着了!”不行,说不定把它加入饼干里会有另一番风味呢!或者每天炒菜时放一些下去,到时有人餐餐泪汪汪。


1 条评论:

  1. 我的最爱~

    我常常为了wasabi而吃日本餐~

    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