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我相信身旁有个守护天使

我相信身旁有个守护天使



        这一次权力的下放,很多特权自动消失。虽以一颗平常心视之,很多东西却不再一样。能察觉微小的变化,庆幸的是依然还有那么多对我好的人,不吝啬地伸出他们的手给予我协助。



        开始去适应这巨大的转变时,听到以前的下属乳房长了个硬块,情绪不稳定,极度消沉。还来不及找她谈一谈,老同学的电话到,也是同样的情况。那一夜我想了很多,回到两年前,当时升级、加薪、权力地位对我都不重要。谁伤了我,谁占我便宜,我刺痛了谁,我对不起谁都是次要,活命最重要。只求能伴着孩子们长大、侍奉父母、与外子一起变老。如今两个身边熟悉的人把我拉回两年前的非常时期。深刻了解她们内心的恐惧与担忧,重新衡量什么才是最重要。告诉外子身旁的守护天使察觉我在努力适应不同的转变,他们让我看到两年前的我,这样一比较,心就放宽,什么都比不上继续生存更重要。


        一早上班,去找以前的下属,给予她精神支持和劝告,指导她接下去该如何处理。摸那肿块,有四公分那么长;那么一摸,两年前的情景一幕幕重现在眼前。她不停地哭,我看到我以前的化身;上天让我不要忘记这一幕,好好珍惜身边的人与事。安抚过后,她情绪稳定多了,很多个问题都是接下去该怎么办?今天一大早就出现在我办公室门前寻求心灵上的平静,这一刻心灵治疗显得更重要。



        我的老同学摸出肿块,家里的姐妹劝不听,又不肯跟朋友商量,辛亏还会打电话给我。把走捷径的过程告诉她,叫她马上去见专科医生,让她也能在最短时间内求医。刚开始她拒绝我去看她,能理解她不想见任何人的驼鸟心态。一天通上整十个电话,不断地劝导,她乖乖听话,照我的话去做。昨晚开口说要见她,竟然答应了。带着一些资料和食物摸上她家。她姐姐和妹妹无法与她沟通,一开口就是吵架。整个晚上的辅导和劝解很有效,她异常合作,可以看得出我成了她在茫茫大海中的浮板,抓住我就象抓到一分希望。当我伸手检验那肿块时,倒吸一口气,4/5 的乳房是硬块,另一边也有一半是这种情形。不理什么歪理,指定她一定要先去做MAMMOGRAM。她不肯让姐妹陪伴说什么她们根本帮不上忙,我下命令一定要有人陪,至少等待报告的过程,有人握住你的手,那种精神支持很重要。



        今晨到下午一直跟进她的检验过程。我们互通超过十个电话,给了不少过来人的意见,让她少走一些冤枉路。到了下午叫她把检验报告传给我,凭经验那些文字里没有吓人的词语,我先给她一颗定心丸,要她带着报告去见某某医生。黄昏时她打电话来又哭又笑,医生说那些都是水瘤。无论如何还是要她到大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以策安全,今晚她至少可以睡个好觉。



        突然觉得守护神在一边静静的注视我,他们要传达一些讯息:记得当初你所要求的,只要每天能睁开眼睛看到阳光,陪伴家人继续活下去,那就是最幸福的事。我记得,我珍惜每一天活着的日子,也没忘记在能力许可内给予任何人这一方面的协助,让她们在无助中有一丝希望,勇敢去接受治疗。如果上天听到我的祷告,请免掉我朋友们的忧虑,让她们的检验报告里没有癌细胞的成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