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沙丁鱼披萨

沙丁鱼披萨




        这也是只用普通面粉、酵母、水、糖、油揉成的,好吃的馅才是主角。儿子看到一大片露出香肠的披萨直说妈妈很PRO。现在孩子们的用语如果不跟进还真摸不到头。



        很少用沙丁鱼,但外子喜欢所以偶尔为之。我不是一个霸道的妻子,自己不吃的东西还是会煮给他吃。他喜欢茄子、羊角豆、角豆、蕨类苗之类有黏性的食物,我却敬而远之。妈妈和女婿在口味方面很合得来,我们家常有这些食物,是丈母娘和女婿的食物,我动都不动,在家里自己煮时还是会迎合他胃口。曾经听过一个朋友向我诉苦,娶到一个大城市出身的太太,几十年不曾煮过他要吃的食物,更不愿意去学,只有在妈妈和他同住时才重温那味道。所以我当上厨娘时,他眼里除了感激还是感激。在异乡吃到儿时味道,他对我特别好。因为别人的经历,我紧紧记住不要让外子受委屈,即使不吃的东西也要煮给他吃。通常为了他所爱,我还是会尝试一下,不然如何煮?


        这么一大个披萨还是被他们扫光,我这妈妈在这时候是最PRO的妈妈;叫他们做功课时是最LAO的妈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