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Cempedak 烤糕

Cempedak 烤糕


        外子买回三个Cempedak,一看外貌我连吃的欲望都没有。他以为我喜欢吃,可是他不知道买这种水果除了要用鼻子嗅,用眼睛看,还要对它有一番认识。叫我吃了几次,看我动都没动,他要善后了。剩下最后一个快烂了都没要吃的意思,我只好动脑筋做糕点。剖开一看果然不出所料,肉薄色苍白,是劣等货。一大个Cempedak去核后只得一碗左右的份量。怎样才是好的果实?我们福建人每一次看到人家穿衣服穿得过紧,展现一块块的肥肉会用一句话形容:包BANGKA。那意思是说好像菠萝蜜的外型,一团团肉凸出来。Cempedak和菠萝蜜外貌相近,要买好的果实一定要看到很多地方凸出来,里面的果肉才够大。




        加了蛋、椰浆、糖和少许面粉,随便搅一搅就入烘炉。这几天神经松弛,整个人轻松下来,不打算给自己压力,随心所欲过日子,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感觉好舒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