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一起看海去

一起看海去






        儿子大了,懂得洽商。看到爸爸日夜埋头工作,知道不可能带他出门旅行,转向妈妈下手。妈妈其实也想出游,但爸爸这次的准备工夫很重要,不能让他分心。人说慈母多败儿,我忍不住开口要求一日游,补偿孩子刚过的假期。外子很少会拒绝我的要求,再忙也腾空陪我们。



        孩子们兴奋得睡不着觉,我觉得好笑。以往常带他们出门旅行,这样的野餐实在很难引起他们的兴趣。今日的反应证明很久没带他们出门,爸妈今年忙昏了头。



        前一夜外子凌晨两点还未入睡,孩子们又因兴奋过度睡不着觉;今天我醒来准备食物时每个人还在梦乡。孩子们一个个下楼,帮手把东西搬上车,这些日子轻松多了,不象他们小时候,要搬东西,还要抱他们,累得很。



        很少看到孩子们那么开心,只听他们小声说这是今年的第一个野餐,老二故意提高声量问老大,“姐,你相信吗今年要等九个月才可以出来野餐?”是吗?我患上失忆症了,有那么久吗?



        海滩很多游客,我们却有办法找到鲜少人到的地方。老大和老幺经我点头后往海滩奔去,只有老二帮手整理带来的东西。把孩子们的肚子喂饱,一大锅饭在很短的时间内被扫清光。




        孩子们戏水去,我躺在地上看苍翠的松林,贪婪地多吸几口新鲜空气。心情是那么的平静只因头上有蝴蝶飞来飞去,草地上还有小白花。和外子就这样聊着,差点睡着了。童心大发用相机拍两人照,孩子有孩子玩,我们也有我们玩。



        每一次出游都想再来,但再来会是几时的事?不想再忙忙碌碌,可以的话尽量抽空和孩子们出游。难得看到一家人的合照,我们好像很久没出现在同一张照片里。留下这篇文章提醒自己:孩子很快就长大,不要忽略他们;有一天当你有空了,他们未必愿意陪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