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福袋子

福袋子

    在餐馆看过这样的东西,里面只用肥瘦肉加些红萝卜和少许蔬菜,卖相可爱,吃进嘴里却普普通通。

    买了日式饺子皮,想试看和普通的皮有什么分别。包入自己调的料,蟹肉和肉碎不相上下。包好连油也不涂,就这样下锅蒸。

    熟后的福袋子很容易脱离蒸盘,韧性很好,不易破。老二吃了一口说妈妈不开餐馆实在浪费。我若开餐馆包赔钱,每天单是让你们这些人白吃都吃掉我老本。他很认真地问我要不要他去学校帮我打广告,很多人都是带食物去学校卖给老师,老师吃腻食堂的饭菜。看我瞪着他,即刻改口说不然他以后做工了,让老妈在家享清福,天天下厨煮饭给他吃,其他的什么也不必做。我这儿子吃第一,连以后那么老远的事从他嘴里说出来还是跟吃有关。看他拿一盘福袋子在屋里转一圈回来后说剩下一个给妈妈吃。那馋嘴样看在我眼里,干脆送给他吃,像领了圣旨般那么开心,不客气地即刻放入口。



    这东西真的好吃,我用了最简单的材料,最重要是新鲜。

馅料:

1大碗肉碎

1饭碗蟹肉

三个大葱

10个马蹄

两棵葱

2 大匙麻油

1小匙花雕酒

1大匙玉米粉

1小匙盐(自己调味)

1/2小匙糖

少许胡椒粉

日式饺子皮

韭菜

做法:



1. 大葱和马蹄剁碎后加入其他材料拌匀。

2. 不断地甩肉团-----垯至有弹性。

3. 用饺子皮包好,系上韭菜。

4. 大火蒸15分钟。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