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中式炸鸡

中式炸鸡



    近来我家流行吃炸鸡,还分印度式和中式。妈妈叫我腌鸡时,自然而然会问要中式或是印度式。孩子们根本搞不清什么式,连这几天不断添饭的外子也被我问得一头雾水。印度鸡是用印度香料,中式鸡当然是中餐的调味料。

 

    仔细地吃中式炸鸡是越吃越上瘾,女儿生日会的炸鸡连屑都有人帮忙扫清光。这鸡肉要腌上一两天才入味。女儿生日过后妈妈把剩余的鸡肉拿出来炸,更加好味,连骨头都啃。



材料:

 

1只鸡斩小块

1大匙蚝油

1大匙生抽

两大匙麻油

2大匙姜粉

1大匙胡椒粉

1大匙糖

1小匙盐

2个蛋

3大匙面粉

1大匙粟粉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后不断地捞匀。

2. 把鸡块收入冰箱里一两天。

3. 用大火炸鸡,滤干油份即可享用。

3 条评论:

  1. linnh 姐,鸡块直接大火炸就可以了?还要再粘粉吗?孩子们学校儿童节要准备这个,你可知道要如何保持脆口?

    回复删除
  2. 好誘惑的炸雞,看起來非常香脆,是準備pok luck 的好佳餚之一。^^

    回复删除
  3. Linnh姐,我把食谱放在我家了。



    孩子们的儿童节过的很开心,要谢谢你的食谱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