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不是黄梨塔,是榴莲塔

不是黄梨塔,是榴莲塔



   这是什么塔?黄梨塔?榴莲塔?都说了不是黄梨塔,是榴莲塔!怎么你没嗅到榴莲香味吗?

   搅榴莲膏的时候就想到榴莲塔,很喜欢自己做的榴莲塔,没有外面那一股让人退避三舍的人造香精。
    妈妈探访年老的外太婆,回家时手上多了一大袋的榴莲膏和红毛丹。外太婆家简直是个果园,榴莲盛产没人吃,勤劳的印尼女佣自己搅榴莲膏。说实话那榴莲膏的水准很高,就连色泽也很美,这可能跟她家好品种的榴莲有关。好的榴莲膏带金黄色,外太婆家的榴莲膏具备那条件。
    开斋节快到了,烹饪器材到处可见。有个商店老板娘还好意提醒我要买那些器材等接近开斋节才买,较多选择。这几天我从一家商店逛到另一家商店,每间都买一些塔模型。 我不是购物狂,对衣物、鞋子更能免疫,唯一不能的是烹饪器材。那么多年来一点点一点点地买,很多空间已经被它霸占了。理智的时候会跟自己说那东西很少用,不必买,稍微不理智的时候就扫一袋回家,幸亏脑袋通常会衡量家里的空间。买了烘焙器材回家就会像其他女人买衣服一样一直对着镜子照,不同的是我一直把这些器材拿来把玩。出门公干时旅行箱回来多是挤满这些东西,有几次甚至把会议报告和资料丢掉(都知道回家也是要喂垃圾桶的),把空间让给模型。最夸张的是有一回箱里装满木制的月饼模,在旅店把木模排出来观赏,就像小孩刚买新玩具般百玩不厌。

    这小小的模可以让我一口把塔吃掉,不会把屑掉到满地都是。搓榴莲膏馅时我是那么地享受玩耍的乐趣,知道我有多久没下厨了?一个星期,足足一星期!这一星期好像一年那么长,好玩却没时间玩,好难受!

    外太婆家的榴莲膏果然是极品,搓圆后的馅油光闪闪,很吸引人。榴莲塔在烤炉时竟然有人问我怎么有黄梨味?我叫他赶紧看医生去。奶油加上榴莲香,什么减肥计划都丢一旁,我说的不是我,是我家那个老二,他一个人吃了十八个,我和外子浅尝即止。

    每一次做塔皮都没有跟任何一个食谱,跟的是心里的比率,做什么塔就加自认适合的材料。这一回只想吃原味的奶油香和榴莲味。

材料:

牛油80g

糖粉10g

面粉 120g

1/8 小匙



蛋黄汁少许

榴莲膏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后,把面团按在模型上。

2. 用刀刮掉多余的边。

3. 在塔皮上插洞,中间放个榴莲膏丸。

4. 把蛋汁加在剩下的塔皮里揉成软团,擀开,切条,装饰表面。

5. 160摄氏度烤25分钟即可。
U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