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夏日炎炎杯子蛋糕

夏日炎炎杯子蛋糕



    上一回做的蛋糕一人一片很快吃完,老二指定妈妈一定要再做一模一样的蛋糕。哦!儿子,你似乎还不了解你妈不喜欢重复做同样的事情;要我重考同样的试对我来说是一种精神虐待,要我不断地唠叨同一件事也是我所厌恶的。

   为了满足孩子不过分的要求,还是做回同样的东西,只不过把面糊放入小杯子内,蛋糕熟后,中间切一刀,夹上乳酪奶油霜和奇异果。淋上一些奶油霜再摆上水果。瞧!感觉不一样了,这一来即可以顺你们的意也让我玩得开心。这么一个小杯子,方便大家吃,不必搞到我满手奶油。

    在烘焙店看到新推出的纸杯,很漂亮,但我还是喜欢这红白线条的款式。看着照片里的蛋糕,就像夏日炎炎的一股清流,感觉沁凉;那也是我这几天的心情。





还是用Alex Goh 的蛋糕体

法式海面蛋糕:

4个蛋黄

20 g 细糖

 

110 g 低筋粉

70 g 牛油(融化)

 

4个蛋白

80 g 细糖

 

做法:

 1. 蛋黄和糖打至乳白色。

 2. 蛋白加糖打至不泄。

  3. 1)和 ( 2 ) 混和后加入面粉拌均。

 4. 倒入牛油搅至均匀。

 5.面糊倒入纸杯里, 190摄氏度烤15分钟。

   6. 蛋糕冷却后横切一刀,涂上奶油霜,夹上奇异果片。
7.淋上奶油, 以水果装饰。

 

 

乳酪奶油霜:

 

125 g 奶油乳酪

1大匙牛油

2大匙酸奶油

2 大匙糖粉

 

做法:

1. 用搅拌机搅匀即可。

2. 入冰箱冷藏10分钟。

 

装饰水果:

 

金黄奇异果

草莓

 

1 条评论:

  1. HI Linnh我试做了,蛋糕体干了些,请问你的会吗?

    li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