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难得悠闲的一个下午

难得悠闲的一个下午


    是不是每逢七、八月我的情绪一定低落?这两个月份往往是我最忙碌的时刻,忙得有点要休克的错觉。这时候垃圾情绪特别容易爆发,人也变得恍惚,很多事都记不得。不单是我,外子也一样,两夫妇像同租一间屋子的房客,各有各忙,各自睡觉。即使面对面在说话,脑袋里也在想其他事,显得心不在焉。这一段日子他频频出差,我累得只想睡觉。有时电话里头传来另一端女人的声音,总是听他在解决问题。老公不再属于我一个人的,他分身乏术。

   这一个午后,外面车水马龙,我们逃到一家蛮舒服的餐馆用餐。把多天不安的情绪抚平,把焦虑丢在门外。喝着冰柠檬茶,吃着弹口的面条,想着这几个星期过的生活,我真的累了。

    我缓缓地说虽然这几个星期一直听到他和其女人通电话,可是我连一点酸溜溜的感觉也没有,累得只想逃离现实。反倒是这妙老公,他竟然跳脚说我哪里可以不吃醋?好笑了,我选择信任他还有错?像我这样的女人自己在工作场合要和不少异性打交道,难道不理解他的工作性质?叫我整天像防贼般查短讯查皮包,我嫌累。我是个随缘的人,缘来缘去,不必强求。更何况我根本就非常信任他,反倒是女儿愤愤不平地说爸爸有时赞某个女人漂亮。这孩子,正值少女期间,不是黑就是白,没有灰色地带。 我告诉她美丽的东西人人爱看,漂亮的女人不只男人爱看,女人也爱看。

    简单过日子,凡事不钻牛角尖,像这样一个悠闲的下午已让我很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