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黄梨糖水

黄梨糖水


    爸爸年轻时就喜欢煮黄梨糖水,在家我和妈都不会动手煮,那几乎已成了爸爸的专利,我们只懂得喝。

    天气热时爸爸会在厨房慢慢切黄梨煮糖水,还不忘加他那一套说喝了黄梨糖水不会中暑。爸爸很享受煮黄梨糖水,连妈也这么说,可能在他记忆里这糖水带着美丽的回忆。

   爸爸在的时候我从不下手煮,爸爸走后更不曾想吃它。看到妈妈冰箱里的黄梨,想到爸爸爱煮爱吃的糖水,有一股强烈想吃的意念。说来好笑,这么简单的东西我还是第一次亲自下手。一动手就记得爸爸说的话,黄梨加糖煮软后才加水;我其实是个乖女儿,父母说过的话都紧紧记住,就连煮糖水的先后都记得那么清楚。

    糖水煮熟后喝一口,比罐头庄的好喝,没有香精味也没有罐头味。外子和孩子也喜欢。 自己切的黄梨没有罐头的美观,可是一切都是天然材料,成本也便宜。闷热的天气就请大家喝一杯沁凉的黄梨糖水。




材料:

一个黄梨切块

250 g 白糖

香兰叶数片



做法:

1. 黄梨加糖煮至糖渗透黄梨。

2. 加三杯水煮开。

3. 冷却后收入冰箱,要喝时加适量的水和冰块。



Linnh的小叮咛:黄梨要选酸的才好吃。若黄梨太熟,可在糖水内加柠檬汁。

1 条评论:

  1. 啊!!!! 我有20年没喝過这"黄梨糖水"了...



    小时后妈妈常煮....我超爱....



    长大嫁人后...婆家都觉得我吃的食物怪怪的...所以渐渐忘了这道糖水....



    现在看到了Linnh家冰冰凉凉的黄梨水.....好想回家煮一锅解嚼.....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