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Linnh家的椰浆饭


Linnh家的椰浆饭



    我已经改行卖椰浆饭,生意很好。顾客每天下订,持续了近两星期;原班顾客不但没吃厌,还增加订单。开档那么久,钱没赚到却越卖越穷。

   那天匆忙赶去上班,买了一包华人档口的椰浆饭,三零吉一包,愣了一下,没得选择还是照买。打开来看,几条江鱼仔、数颗我不吃的烤花生、两片黄瓜、C级的蛋。撇开价钱不说,一入口,稀稀的汁,甜甜的浆,淡然无味的饭。这一下真的把我的懒虫给气走了。下定决心要回家煮一大锅Linnh式的江鱼仔,每天自己带椰浆饭上班。外子听我发了一轮牢骚后,眉开眼笑地说他也要带便当。回到家马上着手准备,炒出一大锅红彤彤的辣叁末江鱼仔。小蔚开心地开幕,他很喜欢这种辣辣江鱼仔,要求了几次我都没时间煮。外子看到那壮观,问我是不是要去夜市摆摊子。那么多,怎吃得完?装袋后入冷冻格。

   每晚临睡前先把饭蒸熟,隔天再把江鱼仔叁末和饭一起弄热,热饭倒在香蕉叶上,香气扑鼻。水煮蛋切半,淋上叁末,加几片莴苣就是一顿。第一天我和外子带去上班,他放工后指定隔天还要吃。孩子们也要求带去上课,甚至连下午课外活动前的午餐也要吃妈妈的椰浆饭,一人带两个便当。椰浆饭的生意越来越好,一个清晨要准备七、八个便当。虽然是椰浆饭但椰浆放得很少,饭香不需要靠椰浆。
只不过一星期,一大锅的叁末江鱼仔卖光了。问我的老顾客吃腻了没有,个个摇头。大伙怕我不煮,下手帮忙准备材料。奇怪,前一阵子说带便当要被罚,现在又敢带?原来为了妈妈的椰浆饭,一大早到学校赶紧打开饭盒吃,老大坚持带即用即丢的盒子以免被抓。老二却没那个问题,每天把饭盒带回家,朋友很羡慕他的爱心早餐。外子当我的面对他同事说他老婆煮的椰浆饭最好吃,摆出去卖一定生意兴隆。瞧!我这傻女人就为了一句话,每天摸早起身煮饭,一盒盒装好让他们带去上班、上学。

那一天叫两个儿子整理屋子,好话坏话说尽了还不动。随口说一句再不动手就不煮椰浆饭,像卡通人物般两个儿子拔腿咚咚咚上楼,速度之快把我吓了一跳,回过神来才知道原来在我家椰浆饭比爸妈的话更有权威。

老二尝了一口我第二次做的叁末放声大哭,那么大的人还哭把我们都吓了一跳,不爱吃江鱼仔的妈妈给他那么一闹赶紧尝一口,妈妈说虽然辣但够味,很好吃。江鱼仔热的时候当然特别辣,谁叫他贪吃。哭丧着脸说根本不是人吃的,隔天回来却嬉皮笑脸说不是很辣;看惯了他这一套已经见怪不怪。

孩子每天晚上睡觉前不忘记提醒我要盛多一点饭,看来这椰浆饭档口要开到学校假期来临才可收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