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星期日

我就是要你们这么长大

我就是要你们这么长大


    怀孕时常想若我怀的是儿子,长大后一定要有阳刚气。儿子小时回乡, 我对他们说喜欢会爬树的男孩,偏偏他们的爸爸一直唱反调。我有自己的一套,不想听的就阴奉阳违, 才不要把孩子调教成细皮嫩肉,什么都不敢做。

    孩子在妈妈默许下爬红毛丹树,爬Duku树,当然有我这妈妈在树下监督。小叔的几个孩子个个爬树高手,四兄妹捧着饭爬上树吃,别有一番情趣。

近来工作时间加长,孩子们的课外活动排得频密,加上补习,我们已经很久没一家人出游。趁着探望女儿,顺便到营地附近的海滩野餐。那里有一棵树,两个儿子一下车即刻爬上树,这让我想起小时常对他们说的话,‘妈妈喜欢会爬树的男孩。’孩子在潜移默化下无形中照着妈妈的意愿成长,如今两个儿子都充满阳刚气,我出门像带着两个保镖。



    姐姐不在,少了一个角,两个儿子在海边吃着妈妈做的饭菜,直呼好吃。小儿迷上摄影,颇有乃舅之风,提起相机什么都拍。两兄弟吃饱后又爬上树追逐, 两人挂在树上睡觉。难得一见没有蚂蚁的树,最后爸爸妈妈也爬上树。


    我们在海滨消磨一阵子后又得赶路,两个儿子要补习,不能放慢脚步看风景,何时能让我再悠哉悠哉地去旅行?


2 条评论:

  1. 我从小虽然在首都长大,但是都没有被钢铁森林污染,只因我家躲在都市内稀有的坟场里的木屋区。爬树,抓鱼样样精。反观我家老



    爷,虽来只槟岛,却样样都不懂。只因他家有个太保护主义的校长老爸,把孩子们养的除了读书年年考第一之外,煮饭烫衣无一通。



    我每次都讽刺老公,不知谁才是"city guy"。 公公和婆婆看到我就不喜欢,只因我逼他们的宝贝儿子烧饭烫衣做家

    务, :)。就连我



    两个女儿,也被妈妈训练到跌倒要自己爬起来 (当婴儿时第一跌倒就开始教)。只因妈妈我也很刚阳, :).

    回复删除
  2. Oops...that was me, :). Some how there was some problems when I published my comment,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