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星期一

周末的一顿家常便饭

周末的一顿家常便饭


    已步入四月,我依然适应不了工作制度的改变。太长的工作时间让我对一切失去兴趣,更遑论要促进人际关系。一到周末只想多睡一会,偏偏那是孩子要参加课外活动的时间。一驶入市区进入车龙就懒得回家,干脆吃了早餐后逛霸市,一直逛到载孩子的时间才一起回家。回到家翻开报纸,什么也不想做。最怕周末有人请客,也不想参加任何聚会,只想好好读报纸、睡觉。 自己知道离人群越来越远,也没有到亲戚家走动。听到亲友埋怨的话,加上冷讽热嘲,有苦自己知。放工回家站着都可以睡觉,那还有时间到处去?

    这个周末跟外子说好吃了早餐后即刻回家,不要逛霸市,我动都不想动。就因为呆在家才可以煮一顿 家常便饭给大家吃。现在一日三餐几乎餐餐在外面吃,我已快患上厌食症。有好几次打包好的饭包连打开的意思也没有,干脆送人吃。


    没去逛霸市,没买菜。家里有三姨寄来的西刀鱼, 原本给我做鱼饼用的,没东西吃就把它切段,用胡椒、盐和面粉腌后炸。两个星期没收割的番薯叶茂盛得快要霸占所有地盘,摘下炒虾米马来盏。上星期买的大南瓜,尽管脑袋有很多想做的食物,却因为探望女儿打乱整盘计划。今天切块后加入煎鱼的沾粉炸。





    开饭了!好久没吃这么简单的食物,新鲜蔬菜,甜甜的南瓜还有新鲜的鱼,三个人用心吃一顿难得的家常便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