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东禅寺平安灯会-诸事吉祥


东禅寺平安灯会



              这一次特意在东禅寺附近住宿就是为了省时间,好让我可以好好观赏花灯。才一拐入仁嘉隆村就掉入长长的车龙里,真的想打退堂鼓,人挤人,我怕!无奈骑虎难下,唯有继续往前走。





              好不容易看到路旁有个停车场,也不懂东禅寺在哪里,急忙先把车子泊好,弃车步行。从路口开始街道就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的佳节气氛,过年的感觉从这里开始。老同学打电话说那是万寿宫,还得步行一段路才到东禅寺。






浓浓的新春佳节




大家都停下来观赏音乐喷泉


三只小猪,孩子们小时候最爱看的戏剧







一朵朵莲花绽开,柔和的灯光让你忍不住想伸手一摸

小沙弥张开双手祝福我们


像姐妹多过像同学的情谊,几十年来不离不弃




火树银花

像古装电影里的布景,古色古香


              一踏入东禅寺大门,被高挂的灯伞吸引,好美!接下去的花灯我除了不断说‘美’,再没有更贴切的形容词。为了避免重复说同样的话,看照片就好。照片胜过万语,我不才,词穷!



诸事吉祥

     看完大部分的花灯已近午夜,栩栩如生的花灯带人进入古代神话故事里,像置身大型电影院里,不真实中却碰得到,摸得着。大家都很累却兴致勃勃,只是长途跋涉,司机需要休息。

银河系?


              东禅寺用最美丽的手法呈现新春佳节,祥和喜乐的气氛浓浓围绕着我们。己亥年的祝福语不外是吉祥‘诸事吉祥’非常温馨且有意义。这是唯一不见“恭喜发财!”的地方,我非常喜欢。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能活得自在、快乐是不是比拥有很多财富更重要?希望东禅寺能起带头作用,让大家来年用比较恰当的祝福语。东禅寺之美不在花灯,在于制造一种欢愉祥和又符合华人优美文化的气氛。


活得身心自在才是上乘

              祝大家:
                                    诸事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