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重生后的第一年


重生后的第一年





              去年生日那一天,外子带着我们去海滩吹海风吃生蚝和各种以蚝为主的食物。那个晚上我打了个冷颤,回家后身体开始衰弱,进医院验血、吊点滴、吃药。。。。。全城的医生差不多找遍了,病情还是没起色。从黑斑蚊症、肠热症到鼠尿症,我一直被当着实验品医治。那一段日子我生不如死,四肢乏力,吃不下也合不上眼。短短两个星期暴瘦十公斤。

              那段我几乎放弃自己的大半年,是外子不离不弃地守护我。我患上严重的厌食症和失眠,是这个我选择的男人把我从鬼门关硬拉回来。他每天喂我进食,虽然吐出来的比吞下去的还多。他到处寻找能让我开胃的食物,只要我肯吃。他不断带我求医,即使在我要求他放手时仍不放弃。一个要上班的男人,还要照顾卧病在床的妻子;上班时不断打电话回家,一感觉不对劲即刻飞车回家。即使被派去出差,他也把我带到旅店亲手照顾我。只有在我咽下食物,他才展露一丝笑容。每晚睡觉都注意我的动静,怕我失眠,更怕我长睡不醒。

              在我最无助的时候,脑袋里只想着若有一天我走了,谁来陪伴他?若我不在了,谁照顾他的起居饮食?我给每个孩子留下一封遗书,请他们体谅寂寞的父亲,若父亲续弦不可有异议,也不能插手干涉。以后他们建立起自己的家庭,父亲孤身一人如何度日?外子在电脑里读到那些遗书,他泣不成声,只紧紧地拥着我说无论如何他都会想办法治好我,只求我不要轻易放弃。我哭着要他答应我一定要再娶,否则我在九泉之下无法安宁。那一段日子只要不服安眠药就彻夜难眠,痛苦不堪。服了安眠药隔天像具行尸走肉,为了不受安眠药控制,我抗拒服用它。每晚挣扎到凌晨,最后还是乖乖屈服。

              适逢芒果季节,我虽然咽不下饭,还是肯吃芒果。外子每天放工回家特地去找芒果,晚上水果摊卖的价钱特别贵,短短两个月花在芒果的费用已上千。后来他在药剂店找到开胃巧克力粉,小小一罐百多块,开心地像找到救命草带回来喂我。

              当我渐渐有意识,体重得以维持,食量渐渐增加,外子已憔悴不已。我不断尝试摆脱安眠药,从一颗到半颗到三分之一颗,最后成功告别它。决心抗病,务必要好起来。我要看孩子毕业、成家立业。我要重掌女主人的职位,替外子张罗食物。外子把欢容留给我,转身独自掉泪。他说非常想念我煮的饭菜,要我快点起来烧饭煮菜给他吃。我心疼地看着他说今世能与他相遇是上天给我最好的礼物,往后的情人节与生日无须为我大费周章买礼物庆祝,我已拥有最好的,再挥霍福报怕是要折福了。在外子细心照料下,我的脸色开始有血色,也长肉了。他不断地鼓励我,要我撑下去,我们还要一起去看世界,到处去喝咖啡。他知道我爱吃螃蟹,也念念不忘斗湖肥硕结实的螃蟹,期许一个又一个旅程,好让我对未来有期待。

              情人节过了,重生后的第一个生日也到了。一想到去年我还会打冷颤,我家好好先生这几天忙得不得了,       却依然记得在午夜过后献上祝福。一早带我出门吃早餐,晚上两个人去婚纱店改建的浪漫甜点屋吃冰沙。冰沙里藏有乳酪蛋糕,白色的冰沙淋上红彤彤的草莓酱,视觉冲击,太美了。外子点了一客芒果冰沙,内有糯米也蛮好吃的。来这里吃甜点的人无不拍照,每一个甜点送上来就是一声声喜悦的赞叹,这里的气氛太好了。

内有乾坤
              冰沙吃了,俩人又跑去另一家小食店填肚子。这里的设计跟之前的有天渊之别。我跟女儿说仿佛从天堂掉入人间,还不至于是地狱。老友和女儿看到我发出去的照片,异口同声说俩人怎么可以吃那么多,吃了一间又一间?哈哈!能吃能喝是福,和珍惜你的人一起吃吃喝喝是今世难得的缘份。

酥脆咸糕,这小食不适合炸后即食,必须冷却后糕才会QQ

           每天张开眼睛发现自己还活着,感觉美好。我感恩,也不敢企望什么,此生拥有的已太多,谢谢上天让我有重生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