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星期六

奶油咸蛋黄酥

奶油咸蛋黄酥

              网上很多人都在做这饼干,应该是今年最红的年饼。我只想试那是什么味道,大约猜到它是入口即化,带奶油和咸蛋黄香的饼干。网红版本是用德国酥饼加入咸蛋黄,这个食谱没有马铃薯粉,口感应该不一样。


              只做一小罐,想做比较。饼干属于酥化口感,吃得出咸蛋味,掩盖了奶油香。每个人对味道的要求不同,我本身就不喜欢单单只有甜的饼干,所以加少许盐。这款饼干烤后仍然保持原型,面团也容易操作。不爱把饼干搓成丸子,很浪费时间。女儿说只有强迫症的人才有本事把丸子搓得圆圆,我们这种没耐性的人搓不成完美的圆团。


材料:

50g 牛油
25g 糖粉
2个熟咸蛋黄
100g 低筋粉
少许盐

做法:
  1. 牛油加糖粉稍微拌匀。
  2. 把咸蛋黄加入面粉内捏碎。
  3. 牛油和面粉搅至均匀即可。
  4. 挤出花式,撒些红粷粉
  5. 以160摄氏度烤10分钟即可。

表面装饰: 少许红粷粉

食谱来源: www.bakingtaitai.com

4 条评论:

  1. 我看,我也该做些饼干应应节。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有计划地开始,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做到现在还停不下。人家说赌博会染上赌瘾,我是做饼做到不肯停。

      删除
  2. 很奇怪,我完全不喜欢用咸蛋黄做出来的食物和饼干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各人喜好有别,就象我不爱绿茶做出来的糕点。但我爱喝绿茶。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