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3日星期六

可口葱酥饭


可口葱酥饭

              心里念着那好吃的葱酥饭。几十年前可能无法领悟如何煮,几十年后这应该不难。




              祭拜家婆的白煮鸡给我改头换面,加上大量蒜碎和姜丝,下锅炒香后撒入大量芫茜。煮一锅葱酥饭,为了不让外子有先入为主的偏差,饭煮好后我叫他闭上眼睛,悄悄把一口饭放入他口里。很在意地看着他的反应,才吞下肚就说是那天吃肉骨茶的饭,我得意大笑。


              这饭连续煮两天,只为家里那个说比上次吃的更好吃,单单吃饭没菜下饭已满足。打蛇随棍上,趁机说今世即使我有多难相处也不许有休妻念头,休了就没饭可吃!这饭那会不好吃,我下葱酥不手软,吃得满口葱酥香。


              煮葱酥饭比煮鸡饭更省功夫,米洗净后加入少许盐和鸡晶粉再滴几滴麻油。饭煮熟后拌入葱酥即可。煮出来的饭香且不油腻,难怪煮一大锅都见底。


6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