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1日星期四

新春活动,轻松活动


新春活动,轻松活动


              老同学聚餐是活动之一,由于今年拜拜活动分两次进行,所以提早聚在一起吃饭。几天前就开始在群组里讨论却没头绪,最后我说大家聚在一起志不在吃,不必吃得太贵,也无需往人多的地方去。


              放工后赶往家乡最古老的华人餐馆,从我懂事以来它就存在。原以为新春佳节一定多人,出乎意料,只有我们这一桌。可能是假期已结束,人人回到工作岗位。这样的饭局最合我意,比起跟一堆陌生人吃饭来得有意思。几十年过去,中学同学还能年年相聚,我们感恩。有人问几时会是最后一次?我记得数十年前读过一篇文章,大意是你知道你的第一次,可是你永远不知道那会是最后一次。大概上了年纪,大家有点感概,说好只要有机会一定要一起吃顿饭。吃饭对我们很重要,也只有在一起吃饭才能把旧日的青春紧紧牢锁在记忆里。我们珍惜彼此的存在,担心那一天所有朋友都离去,说着共同年代语言的人全不在,留下自己独自寂寞度日。虽有点伤感,但有人积极地说接下去不可放过每个相聚的机会,这才把冷气氛回暖。店主体贴地替我们加茶数次,难得有客人替他充当门面才不显得冷清。

             

              情人节是我们忙得透不过气的一天,还没想要去哪里吃饭,儿子已经替我们安排好。吃烧烤火锅加上泰式小食。火锅店在新年前扩大餐馆范围,四周还以红灯笼装饰,让人看了心情佳。这里用餐环境最好,四面无墙,通风凉爽。





              吃了第一轮再去吃Bingsu。点了一个芒果冰苏,整体还不算太大,来了一个西瓜盅冰苏,看得我们哈哈大笑。辛亏有先见之明,四个人叫两客,大家都吃得下。转身看隔桌的一对情侣,叫了一桌子食物,外加一个哈密瓜冰苏,如何解决?


              一个夜晚就在吃吃喝喝中度过,老爸老妈吃免费餐,谢谢贴心的老幺。

        





    无意中得知农业周末市集设在河岸的船上,贪新鲜前去一探究竟。规模很小,卖的东西也有限,却不失为一个好去处。外子说这地方不久必定会消声灭迹,本地人来一遍就不会倒回头,靠游客,小猫两三只。


              我以游客心情逛逛,可以吗?

             渐渐被淘汰的的食物罩盖,Tudung saji. 以往在大家庭,每个人吃饭的时间不一,菜肴都用野草编制的罩盖盖上,以免被苍蝇沾污。现在马来社会里也减少用它,有一天它会沦落成摆饰品。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小时候妈妈晒棉花枕褥,我就是那个负责用这藤拍大力拍打枕褥的人。晒过的枕褥有阳光味道,夜里睡在上面好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