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烙饼夹虾米沙葛包菜丝


烙饼夹虾米沙葛包菜丝








              烙饼是健康的面点,没油,糖分也非常低,最重要的是不用烤箱也可以烙。如果在森林露营,这东西好操作又饱肚,吃一块可以顶上大半天。我常常幻想若有一天辞官回归田园,碰上一群爱爬山的朋友,在森林里露宿,我一定要给大家烤这类烙饼。青春一去不复回,我在缅怀既往的岁月,那段非常棒的日子,我就是那个每一次举手接过准备大伙伙食的人。


              烙饼是临睡前用普通面粉、少许糖和酵母和盐加适量的水揉成的。面团到了第二天早上膨胀得很好,用擀面棍擀平后放在平底锅上用小火慢慢烙就好。烙饼可以剪成一半或只剪一个切口。我用沙葛和包菜丝炒虾米碎,夹在烙饼内当一餐。


              烙饼有嚼劲,不像面包那么软,若用火炭慢慢烤会不会更香呢?

2 条评论:

  1. 嗷,我很想吃。一个个圆滚滚的,一定很好吃。
    现在我卡在马来西亚和台湾中,什么都想吃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