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星期日

闲情逸致


闲情逸致



              上完三天集训,整个人松懈下来,终于可以过想过的日子。睡到自然醒,外吃早餐。回到家把地抹一遍,所有的物体擦拭一番,给自己泡杯咖啡,坐在院子里赏花草。


              蝶豆花之吻甜得让人受不了,为了不浪费食物,我把它当方糖用。泡一杯咖啡丢几颗进去;倒管用,至少去了大半罐。看着它在咖啡上飘呀飘的,还蛮好看,起治愈作用。


              外子在忙着为百香果树建架子,我蒸了一碟年糕,捧到院子当茶点。边吃边和老同学聊天。她说几天没听到我的声音,这下可真闲下来了。是的,能呆在家不出门就尽量不出门,在家喝咖啡吃点心比外面的茶室还写意。普通茶室气氛不好,高级些的收费不菲。


    泡一壶铁观音,放一些菊花和几片艾草,配甜甜的年糕。我家先生说年糕一向来都不受欢迎,今天的年糕怎么那么好吃?心情好的关系吧!我很殷勤地侍奉那些花草,所以它们以最美丽的面貌回馈,一片绿油油,即使艳阳高照,也让人感到一股凉意。

4 条评论:

  1. 好写意的小生活。。。。太棒了!
    最近,我也是很用心的经营我的园艺小天地,期盼着它茂盛绿意的到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花草是我的宠物,每天摸摸它心情非常棒。

      删除
  2. 我喜欢这样的生活。
    嗯,铁观音、菊花和艾草,也是很享受。
    要想办法买椰丝了,才能吃到年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就喜欢这样坐在院子里喝茶吃点心,赏花看草。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