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阔别几十年的肉骨茶


阔别几十年的肉骨茶


              求学时期,有个夜晚被朋友载到巴生一棵大树下吃了一顿非常可口的肉骨茶,汤的味道可口,但是饭的味道却让我毕生难忘。朋友说那是巴生最出名的桥底下肉骨茶,这一句话深刻我脑海。之后再去吃过一次,后来他搬了,不知去向。回乡工作、结婚生子后再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





              多谢互联网和导航器,我在酒店里做功课,此行非吃不可。一大早就把外子和女儿唤醒,女儿说才六点多,哪有人开店做生意?更何况那地方离开酒店只有五分钟车程。我不理,全部给我梳洗换衣,若这一次再吃不到,我会吃人!


              七点半不到,人家已经开大门做生意,店内有两桌顾客在用餐。我庆幸早起,可以悠闲用餐。不消一刻钟,店内几乎满座,还有人拿着一个大锅来买肉骨茶。

              饭菜捧来时,饭的色泽是白的,只看到一小点褐色物体。我二话不说先舀一口饭入口,对!就是那味道,那让我牵挂几十年的饭味,一点也不油腻却非常美味。褐色物体是葱酥。感动是怎么一回事?那就是你发现想念了数十年的味道经过如此漫长的岁月依然保持原味,心头一搐。

              药材味道还是很浓,不像其他摊档,把肉骨茶演变成肉骨汤。我不知道外子和女儿吃了有何感想,我怀念的味道在他们未出现之前已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