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星期一

麦香桃酥


麦香桃酥





              这个是我爱做的饼干之一,送给不爱牛油的人。喜欢它粗糙粗犷的外貌,表面无需装饰,涂上蛋黄,撒些麦片就好。我家饼干一向来素颜素色,没有花俏外表。


              外子朋友的先生刚刚动了心脏绕道手术,她被迫请假一个月在家细心照顾丈夫。外子说她无心过年,也没时间准备糕饼,问我可不可以做些饼干送过去。去年我妈在新年前半夜入院,失智失禁,我们无心过年。老同学们雪中送碳送来除夕夜食材和糕点,我当时哽咽说不出话。她们很有心地把鱼处理干净,隔别包装。还有一些自制酱料、鸡汤、肉卷、糕点,甚至连红包封都替我准备好。贴心的举动温暖我的心,让我感到人间有温情。提在手里两大袋沉甸甸的礼品是老同学在我最彷徨无助时给我最实际的支持,那个年虽然过个不愉快但不孤单。


              今年家里的状况比较好,我较有心情过年。就让我做个送暖人,给外子的朋友送上一些饼干,希望她一展欢颜。他的朋友怎么说也跟我有渊源;她来自外婆的村子,自小常在新年前到外婆家帮忙做糕点。人家记得我,认得我,偏偏我比较难以辨识人脸,对她一点印象也没有。第一次去她家,她母亲和她对我非常亲切,一盆盆花往我车子塞。端午节前后送来两次粽子,出门旅行也给我们带手信。此时她家出状况,我们除了探望也以行动支持,让人家感受一丝温暖。人与人之间的情谊会越来越巩固是你在困境中,有人陪你一起面对。



2 条评论:

  1. Linnh,祝你阖家安康,心想事成,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丝丝,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