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

这个周末太难得!

这个周末太难得!

D88

        老幺再怎么忙总会抽空回家陪我吃饭。孩子大了,有忙不完的事务,当父母的要有同理心。我们出去吃一顿家常便饭,餐馆座无虚席,幸亏有一桌客人离座。点菜后小妹说要等六桌的菜上才轮到我们。这家餐馆只有一个厨师,家族生意,客似云来应接不暇。


        今晚的味道非常好,老幺说有点不相信妈妈会添饭。我把照片上传给女儿,她反应很大,夸张地说这家酸柑蒸鱿鱼不是全马而是全世界最好吃!其实我蛮认同她的说法,吃了很多间,唯有这家味道最浓最够味。几个孩子每次吵着汁不够喝,最后一滴也会扫完。餐馆的老板娘是外子同学的妹妹,不吝于告诉我所用的材料真的下手也煮不出那水准

D88

D 99

        吃饱饭,老幺把朋友送的两个榴莲开,几个人对着诱人的果肉不断拍照果肉实在太漂亮,色泽美,形状也可爱躺在榴莲壳里不断招手叫我们吃。两个榴莲皮薄肉多,厚实的果肉和扁平的核让我们吃得直呼爽!搞了大半天才弄清楚是D88  D99还以为是黑刺。这么好吃的榴莲,即刻去下订理它的刺黑不黑

D99

        同事送我一些Serai Wangi让我沐浴用,消除疲劳。第一天煮水冲凉、洗头,精神一振。隔天以Serai Wangi 、白背木耳、Lemuni Hitam和疯柑叶煲一锅草药泡脚汤。趁蒸气散发,我把盆放在长长的睡衣下让热气薰身,外子用纱笼围住。两人享受着天然桑拿,无须花钱买器材。面对绿油油的院子,喝一杯热茶再流透一身汗。水温降到可以忍受的程度就把脚浸下去,享受难得的周末。


   欢愉地用一顿仲夏夜之梦的早餐、读报纸吸收资讯、沉浸在香薰与泡脚之乐,松弛神经。泡一壶绿茶吃茶点,享受Linnh Spa & Cafe。难得能这样宠自己。充分利用那片小小的绿地,打造成惬意的休闲空间。我喜欢待在家,能不出门的周末好难得!

11 条评论:

  1. 很喜欢你这几篇花花草草的玩法,真的赏心悦目,不管是图片多多或者是文字少少,看见你的分享已经令我很高兴。

    回复删除
    回复
    1. 能让看到的人开心与共鸣就是我最大的满足感。

      删除
  2. 好羨慕Linnh的生活方式。。。。。。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丝丝,不想花钱又想宠自己的Linnh。

      删除
  3. Linnh的家好温馨,一时一时都带给大家惊喜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营造自己想要的可以减少一点花钱的罪恶感。我喜欢花花草草,又喜欢喝咖啡,上一趟咖啡座消费不低还得有时间。

      删除
  4. 喜欢这种的享受,无人打扰,多写意。

    回复删除
  5. Linnh, 您曾经提到 马来西亚橡胶园里通常长有一种植物, 其叶片可以充当 月桂叶片来用。如果不嫌烦,您可以告诉我该植物的名字吗? (我找来找去 就是找不着 您在哪一个帖的留言区曾经提过这个本土月桂 )

    回复删除
    回复
    1. https://linnh2013sep.blogspot.com/2018/12/linnh.html
      马来语叫Serai Kayu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