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星期三

天然热带雨饭


天然热带雨饭




              吃了色彩糯米,整个人不再苍白无力。我很好玩,为了在厨房玩,我废寝忘食。剩下的汁丢了可惜,全用来蒸饭,只不过加了一个Lemuni Hitam饭。这几天阴阴的,拍照也不好看。饭煮好后已是黄昏,我只能盛一盘七彩饭拍照做记录。



              吃饭时间到,这盘七彩饭先给老二吃,他一脸惊喜说这饭真美。老妈把最好的都留给他,希望他不会为了实习的未知数而忧心。曾经走过这个年代,非常理解那种徘徊在十字路口的心情。我以前受委屈躲起来哭时会告诉自己有一天当了妈妈,要以同理心对待孩子。对孩子我采取开放态度,他们有足够的自由和决定权只要不碰及我的底线。虽然三个都长得牛高马大,我还是会摸摸他们的头,抱抱他们。有心事又愿意说我会聆听并给予意见,不想说也不勉强。

              马来民族有一道饭叫 Nasi Hujan Panas,热带雨饭,五颜六色。每一次看到这种饭我会转身走去取白饭,没有白饭宁可不吃。热带雨饭毫无香味,米饭分别滴两滴色素搅合再把不同颜色的饭放在一起就是。我今天做了天然色素的热带雨饭,饭混合着不同植物的香味,看了欢喜吃了安心。

6 条评论:

  1. 很喜欢这种自然色参饭,很疗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欣赏。做的过程已经很疗愈。

      删除
  2. 这饭真美~吃了心情也会变得斑斓亮丽。^^

    回复删除
  3. 常看Linnh的米饭篇,我也渐渐爱上煮色彩米饭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你是变红还是变黑?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