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星期二

粉红碎钻黄梨卷


粉红碎钻黄梨卷


              从行管令开始答应要给外子做黄梨卷,这‘答应’到各自回去上班,诺言还没实现。他喜欢吃邻国的黄梨饼,我一买就是一小桶,便宜又好吃。如今无法出入边境,黄梨饼吃光了,有点过意不去。外子像我父亲喜欢饭后一杯饮料,吃些零嘴,不是肚子饿,是解馋。


              修理工人来修太阳能热水器,上菜市场的计划被搁置,就兑现空头支票给他做个黄梨卷。他喜欢馅多皮薄,卷多一些馅。我不喜欢规规矩矩跟着食谱走,随性想什么就做什么。烘焙材料店里卖的黄梨馅已经很好吃,无须再浪费时间煮馅。


              有人看到黄梨馅就特别兴奋,黄梨卷出炉后更是霸占着说要带去上班吃。只要有人喜欢厨房永远操作,直到没人要吃为止。这黄梨卷吃一块绝对停不下口,连吃五六块才罢休。


材料:

250g 牛油
300g 面粉
1大匙粘米粉
1小匙盐
1个大蛋
1大匙奶粉

现成的黄梨馅
红丝线草汁染成的粗糖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合后即止,不要过分搅拌。
  2. 用花嘴挤出长条,放入黄梨馅,卷好。
  3. 以染色粗糖装饰,表面无须涂蛋液。
  4. 以170摄氏度烤20分钟即可。

8 条评论:

  1. 我很怕吃黄梨卷,因为像你说的那样不吃五六粒还真停不了口。新年期间才允许黄梨卷出现在我家因为新年嘛没怕肥~哈
    先生太有口福了,不是过年过节都有黄梨卷吃,下回应该是吃月饼的季节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开太多空头支票,过意不去。我自己也喜欢吃,只是我不爱多馅的,我喜欢吃饼皮多过馅料,笨嘴。

      删除
  2. 那是我的心头爱, 外面的价钱飙到蛮高的,我也飙汗,我两种都爱。幸好马来同事做给我馋嘴。

    回复删除
  3. 好一个粉红碎钻黄梨卷。
    好喜欢最后一张相片,显得那黄梨卷粉粉的,好精致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喜欢看阳光底下的黄梨卷,闪闪发亮。

      删除
  4. 黄梨卷,我也是喜欢吃饼皮多过馅料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