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星期四

汎汎的Double Jackfruit Burnt Cheesecake生日蛋糕


汎汎的Double Jackfruit Burnt Cheesecake生日蛋糕


              汎汎说他喜欢吃Burnt Cheesecake,老妈我把乳酪拿出来,心里想做焦面乳酪蛋糕,最后做了其他口味。接受不了那种黑噜噜的表面,黑口黑脸。儿子说那蛋糕最好吃,他同学还特地网购给我们送来几片。六寸大的乳酪蛋糕,加上车马费要RM60;普通的味道,没什么特别。我爱重口味的乳酪蛋糕却不喜欢平淡的乳酪味,这蛋糕欠缺一些风味。


              老二生日,每天忙实习,回到家累得倒头大睡。人生道路自己选,入这一行之前就得有心里准备。我胸无大志,喜欢安逸的生活,一辈子平庸,没大起大落。人家一年花红几个月,我不羡慕;经济不景气、疫情冲击,我安然无恙。金融风暴我最多被减薪,病毒肆虐我还意外地赚到居家工作,省下几千块的车油。我不以自己的意愿为孩子选科的决定,只对他们分析利弊。自己的未来自己负责,要如何过活各自心里有数。选择后可以诉苦但不能抱怨,既然执意踏上这条路,就得咬紧牙根走下去,没有一份工作是轻松的。


              做了一个双层蛋糕,下面是波罗蜜牛油蛋糕,上面是波罗蜜乳酪蛋糕。我还是没用上火把它烤焦,高温已经把波罗蜜烤成焦色,整个蛋糕就像豹纹。


              带着两个儿子去吃烧烤火锅庆祝老二的生日,少了女儿不圆满。老幺这小坏蛋,在哥哥切蛋糕时说妈妈偏心,他生日没给他做蛋糕,哥哥生日就不同。哈哈!妈妈还蛮享受有人吃醋的感觉,这证明妈妈的蛋糕比外面卖的还好吃。这小坏蛋切了两大块带走,丰富的乳酪蛋糕是三姐弟的最爱。


              老二说他只想好好睡一觉,我也是。现在才知道爸妈几十年来每天早起工作有多累!日子越久,年龄越长,体力也渐不支。我的汎汎长大了,如今是妈妈的支柱之一,很多事情我开始放手,只希望他们平安健康快乐,也希望逐渐老去的我们有健康的身心,不拖累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