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7日星期一

粉红马铃薯土司

粉红马铃薯土司

              儿子说他换去早班,早上没时间吃早餐。一日之计在于晨,那能这么糟蹋身子。家里有几颗马铃薯,就给他做个马铃薯土司,再以马铃薯泥当馅料。儿子放工回家说幸亏有妈妈的面包才不至于胃痛。

 

              面包做好后已很迟,我早上匆匆上班没时间拍面包。放工后太阳公公快下山,快手拍几张当记录。儿子和朋友在家,剩下的半条面包报销。很开心有这些帮我清除食物的生力军,他们喜欢吃,我喜欢做。

 

              匆忙中忘了在烤模上涂油,要脱模时才醒觉。只用刀子沿着边沿划一圈,没想到底部没沾模,很容易脱落。原来做面包无须涂油,撒手粉在面团表面即可,又学到一招。这面包出炉时软得过份,不容易处理,搁一夜后才切割。加了马铃薯的面包含天然酵素,起保软作用,隔天依旧松软。我喜欢那一抹粉红,看着看着都欢喜。红丝线草是宝!

              做了个马铃薯泥馅料夹在面包里,那是在斯里兰卡吃到的,美味极,适合素食者。女儿最爱这样的马铃薯泥,连我这个不爱吃马铃薯的人都喜欢。

材料:

 

300g高筋面粉

35g

半茶匙盐

2茶匙酵母

1个蛋白

100g 草莓酸奶

35g 红丝线草汁

60g马铃薯泥

25g牛油

做法:

  1. 快速面包后油法。
  2. 第一次发酵至双倍大后,撒手粉,擀开。
  3. 把面团卷实,放入不涂油的烤模里。
  4. 待面包发至双倍大时,预热烤箱10分钟。
  5. 以170摄氏度烤30分钟即可。
  6. 熄火后焖10分钟。
  7. 脱模后的面包要完全散热才可切割。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