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花仙子沙律

花仙子沙律


              我喜欢有花草的食物和饮料,名副其实花痴一名。吸收不少可入馔的花卉资讯,越钻研越入迷。外国花可遇不可求,采自自家院子的花朵新鲜又安全。花儿盛开,得以享受采花和品花的乐趣。上了年纪后我不再喊闷,每一天的时间不够用。
              穿梭在花从里采花让人欢愉,看冬粉慢慢上色是一种享受。烫过的冬粉加入调味料后不断变色,直至色彩稳定为止。我贪玩、爱玩、玩得投入、玩得忘我。两碟花仙子沙律摆在院子里,看着看着莫名地开心。
              不爱油腻的沙律酱,用清爽的柠檬汁调出来的冬粉好看又可口。以香旦叶当容器,把不同颜色的冬粉装入。用叶子盛着的冬粉抓起来就可入口,每一口都咬到不同层次的配料,让人惊喜。
材料:
冬粉
红丝线草汁
蝶豆花汁

疯柑叶
香茅
辣柳叶
小辣椒
大葱
番茄
香旦

调味料:
虾汤
柠檬汁
鱼露

烫熟的虾仁
堇堇
咋酱草花
做法:
  1. 冬粉加入花草汁浸泡一夜。
  2. 用浸泡的花草汁把冬粉烫熟。
  3. 所有的香叶切丝、大葱和番茄切片。
  4. 调味料拌匀后各别倒入不同颜色的冬粉捞匀。
  5. 把冬粉和配料放入香旦叶中,放上虾仁和花朵即可享用。

6 条评论:

  1. 还真的是费尽心思,吃完就觉得很养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喜欢看色彩缤纷,觉得很开心,养眼养胃养颜又养心,哈哈!

      删除
  2. 我做过一次后,就真的爱上了用天然食材调色的食物料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吃了没有心理负担,颜色也不会吓人。

      删除
  3. 哇~想象吃进肚子里会不会飘逸且充满仙气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会充满灵气,长出一双翅膀飞起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