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星期日

Kimchi-妈妈对女儿的思念

Kimchi-妈妈对女儿的思念

              我家除了女儿没有其他人对Kimchi有兴趣,她可以把泡菜拿来煮汤、下面、拌饭、捞面。一大罐泡菜很快就见底。做了几次泡菜都是她一个人吃,弟弟们看都不看一眼。行管令实施以来女儿不曾回家,我们也无法去看她。想家想疯的她给我一张长长的菜单,指明回家后要吃这些食物。

              女儿说外面卖的泡菜很贵,辣度没达标。给我戴上高帽说妈妈的泡菜最好吃,辣得够刺激。我每天在外子耳边叨叨念说想念女儿,要他载我去看女儿,听得他耳朵都长茧。准备做几罐泡菜,给女儿带上。

              周末在超市看到新鲜又便宜的白菜和白萝卜,即刻抱一大包蔬菜回家。泡菜材料多,做着做着就是一大盆。这东西多做可以送人,原材料不贵,成熟后的泡菜并不便宜。一大罐泡菜接近一百令吉,看了令人咋舌。

材料:

A

1.7公斤重的大白菜

½饭碗粗盐

B

2条白萝卜

1 条红萝卜

2个大葱

2根青葱

 

C

1个梨子

半个火龙果

1个大葱


调味料:

半饭碗虾米

5 大匙糖

6 大匙鱼露

4大匙粗辣椒碎

2 大匙辣椒粉

 

做法:

1. 白菜洗后直切成四份, 每份的叶子还是连接的。

2. 用粗盐大约涂抹每一片叶子,放入容器中压实,置放5-6 小时。

3. C料研磨成泥,加入调味料拌匀。

4. B料切粗丝、切段,加入调味料捞匀成D料。

5. 白菜出水后,拍打掉剩余的粗盐,挤干水分。

6. 平放白菜,把D料平均地涂抹在每一片叶子。

7. 将白菜放入容器内,铺上剩余的D料。

8. 将盖关上但不扭紧, 把泡菜置放一夜,隔天可以看到有小泡泡冒出来。

9. 扭紧罐盖,放入冰箱里,2-4星期后可开盖食用。

             


6 条评论:

  1. 哇 这个好!我没想过可以加火龙果。好主意~

    回复删除
  2. 第一次看到加龙珠果的泡菜,真特别。腌制的步骤比我做得细致很多,其实发现利用水果的糖味做出来的泡菜吃起来很清爽。
    我家都吃了四盒了,超爱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上一次加甜菜根,这一次加火龙果。
      我本身觉得那些佐料用的菜比白菜好吃,所以放很多。

      删除
  3. 看了都觉得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外面卖得很贵,我这三桶本钱还不到RM20.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