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香辣鱼肉椰屑饼-Tod Man Solok

香辣鱼肉椰屑饼-Tod Man Solok 



泰国的Tod Man Pla 没放嫩椰屑,马来西亚的Solok不下香料。想吃有香料的Solok只能自己动手。结合两种食物的风味,我称之为 Tod Man Solok .


同事送我一袋自己刨的嫩椰丝,得想法消耗。她不知道什么是Tod Man Pla, 只知道蒸和炸的Solok。我只把东西做出来拍给她看再教她做,我们常做饮食交流,她教我不少马来民族的烹饪秘诀。大马的种族关系若少了政客煽动和种族论调会平和些,虽然有不少无可理喻的人。与友族共事多年,能感受到那种真挚的关心。新年期间有人特地录制视频向我祝贺,聚餐没看到我的影子也会特地装食物送上来。在一个群体中你不可能赢得每一个人的心,有人喜欢你也有人看你不顺眼。关系不好无关族群问题,是个体事件。


做了结合马泰的香辣鱼肉椰屑饼,给邻居送一些过去,欠下的人情债只能以食物偿还。这个可以当小食也能配饭吃,我把调好的鱼茸收好吃上两天。香辣口味,百吃不腻。


材料:

1.5 公斤鱼肉
半公斤嫩椰丝
一小块黄姜
一块姜
3瓣蒜头
10个小葱头
5-10颗小辣椒
4棵香茅
六片疯柑叶
一大匙黑胡椒碎
2个鸡蛋
1大匙粘米粉
1大把辣柳叶(daun kesom
3-5大匙糖
盐适量


做法:
  1. 所有材料放入搅拌机搅碎后即可。
  2. 烧热油,下锅炸至金黄色。


Linnh的小叮咛: Solok 带甜,Tod Man Pla 带咸,甜咸方面得己拿捏。
          我比较喜欢吃Solok的甜度,吃时无须沾辣椒酱。

8 条评论:

  1. 我和我家附近的不同友族相处的不错,大家都和睦相处,其实真挚好难得。没有听过这种食物,好搭,鸡蛋花好美。

    回复删除
  2. 味道像otak-otak吗?
    有鸡蛋花装饰很有度假风~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咖喱粉,有椰丝和疯柑叶,口感也不一样。

      删除
  3. Linnh每次都自创食谱,我都还来不及消化又有新点子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无谱烹饪比跟食谱煮更有趣,难听一点叫乱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