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9日星期三

花卉牛油酥饼

花卉牛油酥饼

              我喜欢看用盐渍樱花做的饼干,粉红色的花躺在饼干上,十分美丽。一直以来想做却找不到盐渍樱花,也不敢劳烦去日本旅行的朋友带回来。女儿帮我在首都的日本商店找也不见樱花踪影,有点遗憾。

              玩花草玩得上瘾的我收集了不少可食用花卉的资料,用的都是外国花。花儿不耐热,进入烤箱,再娇艳也抵挡不住百多度的热气。褪色的花儿毫无姿色,饼干的吸引力大打折扣。外国人烘酥饼多数用三色堇,色泽鲜艳;我家只有夏瑾,颜色也没不深。上网做功课,找到一个用饼干余温把鲜花紧贴在饼面的方法。整个烘焙过程让人感到很疗愈,想要慢慢欣赏却得加快动作,心和手无法协调,有点不知所措。

              毫无画画天分的我看到一朵朵花儿嵌在饼干上,惊喜万分。简单的方法让一个不会画画的人得到最大的满足感,心里澎湃不已。自小就怕上美术课,宁可写十篇文章也不愿意画一张图,爸妈忘了把这基因传给我。喜欢画画的人永远不会明白不懂画画的痛苦,每一次学期考试我就栽在美术这一科。老师再疼我也不能对那无法入眼的画打高分,学术科目分数再高也被美术拉低。




              这是一个简单的牛油酥饼,制作过程也不难。若你像我一样不会画画又喜欢看美丽的饼干,这一个会让你产生极大的满足感。

 

材料:

1杯面粉

1大匙粘米粉

半杯纯牛油

¼杯细砂糖

少许盐(可以不放)

 

可食用鲜花

厨房纸巾

 

做法:

1.清晨趁太阳未高升时采摘鲜花,夹在纸巾之间用重物压扁。

2.牛油加入糖和盐稍微搅拌均匀即可。

3. 加入粉类,搅拌成软团即止。

4.面团冷藏一会至较硬。

5.擀开面团切割,以170摄氏度烤约15分钟即可。

6.饼干一出炉即刻把压扁的花朵轻按在饼面上。

7.把饼干放在摊凉架上摊凉即可。

 

 

Linnh的小叮咛:

我不喜欢只有甜度的饼干,所以每一次都会加入少许盐。

6 条评论:

  1. 好捧好美'都不舍得吃了吧~像一副画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满足一个不会画画的人画画的意愿。

      删除
  2. 哎哟,真是讨女人欢喜的花饼,会让怕肥的女人多吃几块。

    画画不行,想来你手工应该不差,鬼点子够多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多数女人是🌸痴,一看到花就心花怒放。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