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

浪漫的粉紫咸虾粿

浪漫的粉紫咸虾粿

              我家汎汎自回家后还没吃到妈妈做的咸糕-Kiam Kuih,实习后的他情商提高不少。想犒赏一下这个可以抱得起我的儿子,再高再大也是妈妈心中那个长不大的儿子。上菜市场买虾,半公斤鲜虾全下锅炒了当馅。

              做这糕点,粘米粉是成败的最大因素。若你不肯定所用的牌子吸水量,水份要尽量减少,建议去掉半碗水。粘米粉有很多品牌,我和三姐姐比较信任泰国出产的牌子,吸水量稳定。本土出产的粘米粉用同样份量的水糕粿无法成型,三姐姐和我都中过招。蒸糕点最好用蒸笼,水气不会回滴糕面。

              加了红丝线草汁的咸糕竟然是粉紫色,粉嫩粉嫩的就像初生婴儿的屁股,恨不得咬一口。这道小食可以宴客,肯定会受欢迎。汎汎看到蒸笼里的糕点,还以为全部是他一人的,结果还要分给爸爸和小弟,有点委屈。下一次妈妈做更多,不吃饭,就以它充饥。


材料:


1碗粘米粉

1 碗加了 2大匙红丝线草汁的水

2碗沸水

1小匙木薯粉

¼小匙糖、盐、油


馅料:

500g

一个蒜头剁碎

半小匙盐


配料:

葱酥

胡椒粉

酱青

做法:

  1. 粘米粉、木薯粉加一碗水调和。
  2. 煮沸2碗水,加入糖、盐和油。
  3. 把沸水冲入米糊中,快手搅拌成浓稠米糊。
  4. 蒸笼加水开大火烧热空碗,把米糊倒入碗中,蒸35-40分钟即可。
  5. 虾去壳切颗粒,爆香蒜碎,加虾粒和盐,炒熟即可。
  6. 冷却后的糕粿铺上馅料,撒葱酥、胡椒粉和酱青。

8 条评论:

  1. 我也想咬一口呢!的确永远都是那个长不大的儿子,好幸福的孩子,那是福气。抓准吸水量有难度,先摸索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一直换牌子,用一种你可以相信吸水量的。

      删除
  2. 表层滑lulu像半颗破开的粉色珍珠,很想咬一口,用虾仁的吃法没试过,通常都是煮碎肉配吃。这样看来这糕点的吃法很随性,下次试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拍照只放一些虾,拍完后倒多多虾,吃个够。

      删除
  3. 我儿子也长大了, 真的很怀念以前他们在家吵闹的日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不要等失去才来怀念。就像我现在煮饭给一家人吃,有时感觉很累,但想深一层,能为家人煮饭是一种福气,躺在床上动弹不得时想煮也不能煮。

      删除
  4. 可以等着吃妈妈煮的就是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人生我,我生人。以前妈妈煮给我吃,现在我煮给孩子们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