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

福建枕头粽


福建枕头粽      


              粽叶很贵,粽子材料也起价,一个普通粽子要价RM8。价钱不是问题,问题是吃了不对味。家里三个大小男人都在等粽子出炉,正好结束居家工作,得重新适应办公室生涯,无精力包粽子。


              用香蕉叶,成本省下不少,准备功夫也简单。福建粽子有猪肉、香菇、栗子、咸蛋黄,我外婆不用虾米用鱿鱼干,照着吃惯的味道煮。外婆的粽子用生糯米煮上好几个小时,老友家的粽子则用熟米再蒸熟。网上有一些人在讨论生米和熟米做的粽子,各执一词。其实你习惯怎么吃就怎么做,没有对与错。你认为你煮的最好吃,在别人眼里未必是。烹饪世界何其大,敞开胸怀,接受不同的文化再融合为自己的口味。


              做了十二个枕头粽子,比粽叶包的粽子简单多,口感不会差。熟糯米做的粽子必须要捆绑紧实,蒸的时候再用重物压,这样的糯米才有口感。


              我没有时间在家享用这些粽子,做好了分给大家当早餐。上班时间,快手快脚拍几张照当记录,我家总出现不应节的粽子。
             

6 条评论:

  1. 看了就懂一定好吃

    回复删除
  2. 我就喜欢Linnh这样不应节的粽子。^^
    加鱿鱼味道更香~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外婆不用虾米,我也觉得鱿鱼干提味。

      删除
  3. 每个人的味蕾都不同,也不必为此而争执。外面的确贵价钱,这种方法也蛮方便的,看到都流口水了,好料。想要请教下需用甚麽重物来压当蒸的时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