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星期一

口福记

 口福记

我喜欢这奶油鱿鱼的口感,不是普通好吃!炸浆里有加一些提鲜材料,非常特别。

              放工后来不及我通常会去一家带有家常便饭风味的餐馆,这里有一群忠实老顾客,每一次用餐都会碰面。这家餐馆价格公道,饭菜有家的味道,价钱公道。我每一次叫菜都会多点一份小饭,然后夹菜带回去给妈妈吃。两人吃的饭菜其实是三个人在吃,店主也从不收小饭的钱。这家用良心做生意的餐馆待客以诚,只要看到我在拍蚊子,即刻点上驱蚊香,一种泰国香枝。


              近来发现他的奶油鱿鱼非常好吃,奶油屑细长够味,鱿鱼鲜美。招牌豆腐也不错,总之这里的菜色与价钱会让人回头。


鱼鳔杂菌羹
咸鱼炒芥兰,对味!
非常泰式的辣炒拉拉,一堆说不出的香辣材料。
酥得不得了的炸三层肉
泰式辣酱鱿鱼

Nam Tok Moo, 最好吃的泰式料理。

              老幺带我们去一家从郊外搬到市区的泰式餐馆。我很喜欢郊外的环境,可是哪里没人潮,荒置了。这家泰式餐馆只有三桌客人,我们吃到其他客人全离座,餐馆要打烊才吃完最后一道菜。原本还在怨食物上得慢,但吃过每一道菜后以后还是会再来。最后一道菜Nam Tok Moo上桌后厨师走出来说我们点的都不是普通人常点的,所以要花时间煮。我称赞菜的味道非常正宗,所用的材料都不同,不是一酱走天下。这是我最想偷师的餐馆,香辣材料运用得恰到好处。希望有一天能去泰国上烹饪班,学习他们如何在料理中加入独特的植物,让每一种菜肴拥有本身的特色。

 

菜脯炒四季豆和肉碎招牌豆腐是这家招牌菜

              这家餐馆上菜速度奇快,菜色偏向中式。经过半年的行管令,工人全被辞退,只剩老板两夫妇。这家老板以前只负责点菜,现在兼厨师。生意惨淡,疫情之下,很多人的生活都成问题。我们都大半年没来,其他人也一样。经济萧条,放眼观望周围,很多店关门大吉,连老招牌的店面也不例外。这些小吃店靠的就是我们有限的华人顾客,我和外子说真要常光顾,人家也要养家的。

     放工后想吃小食,选了这家咖啡座。小小一碗蚝米粉和香港粉丝羹,外加水果冰沙。吃到最后一口还有剩余的草莓片,十分值得。女儿问我当天是什么纪念日,为什么去吃好料?中元节!

              婆家的黄姜榴莲是家公为我翻种的,他知道我只爱黄姜,所以种了很多棵。家公来不及看到新树收成就离世,留下满满的爱。小叔和小姑都知道嫂嫂只爱黄姜榴莲,榴莲一有收成即刻打电话叫我们去拿。今年的榴莲太好吃,好吃得我可以把一年吃榴莲的配额全留给它。刚吃完一轮,小姑又来电说要把小叔给她的那一份给我,口福不浅。虽然我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我们都是家里唯一的女儿,有事发生可以互相扶持。

 

4 条评论:

  1. 黄姜榴莲在我先生的家乡称之为"昆玉" (kunyit 谐音)

    回复删除
  2. Linnh,那个Nam Tok Moo, 最好吃的泰式料理是什么材料?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沙拉烤猪肉,泰式沙拉的基本材料。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