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星期五

厝叶海南面包

 厝叶海南面包

              情牵海南面包,自小吃到大,除了面粉香还是面粉香。我家先生有个怪癖,只要是山形面包,他就情不自禁地买回家沾咖啡。四四方方,平平稳稳的三文治土司看了反而没感觉。旧日的海南面包是由海南家族经营,面包沉实,咬下去口感十足。我很享受牙齿慢慢沉入面包的那一刻,绝不是轻柔空洞的面包所能媲美。超市和杂货店有厂家生产的山形面包,干巴巴,貌似海南面包却完全没有那风味。

              海南面包是众人喜爱的帖子之一,每一天都有人上门搜尋。這一次家裏修水管,我把厝叶的枝椏全砍了;收集兩大籠厝叶,晒干后可以做很多食物。

              把厝叶加水煮软后加入面粉中揉成团,这样的海南面包外面应该没有卖。睡觉前随便把面团揉一揉,放入胶袋中置于冰箱下格。隔天醒来再揉成光滑面团,擀开卷起。

 

              我没有面包机,也没有揉面机,纯粹享受手揉面包过程。把压力揉入面团里,把负面情绪随着甩面团时一起丢掉。土司出炉要切得工整不容易,花一大笔钱买切割器非我作风;只用简单的器具和一把锯齿刀就能把面包切好。这便宜的器材只要你抓到窍门就很好用,一年才做几次土司将就点就好。

 

              面包柔软好吃,是我喜欢的口感和味道。夹些炸鸡柳、番茄和蔬菜,自制三文治土司真对味。

 


材料:

400g 高筋面粉

240g 厝叶水

8g 快速酵母

16g

16g 粟米油

4g

 

做法:

1.所有材料混匀后揉至光滑。

2. 面团放入胶袋里绑紧,置放冰箱下面一格。

3. 16 小时后取出面团分割、整形。

4. 面团再次发酵60分钟后以180度烤45 分钟。

2 条评论:

  1. 可以随性的做面包真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个什么都吃的儿子可以做,他回去上课后一条面包不懂要如何吃完。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