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星期二

朴实暖胃便当

 朴实暖胃便当

我就是这么简单地用餐。

同事用火龙果做出三种不同颜色的发糕给我当早点

自家炒果条,不必烦吃什么?





炒米粉也是一餐

              这阵子除了给上班的我们准备便当,还要为实习的老二准备早午餐。老幺看菜色指定便当,只要他喜欢吃的,回家掀开锅盖吃一轮再打包。偶尔邀他们的朋友回来吃饭,来不及时也给他们带上便当。我家便当不花俏,没有一双巧手把便当弄得可爱,虽然心里很羡慕日本娃娃。日本妈妈的巧思便当美得像艺术品,看了不舍得吃。我得在上班前把一切煮好,装入盒子;若六点十五分还没出门,注定要塞在车龙里。这样的烹饪法像打战,只求填饱肚子。

老二一天的便当

老二喜欢的妈妈牌便当

没有江鱼仔,只有干煎石班的椰浆饭。汎汎知道这一餐在外面要卖多少钱吗?那还不包括妈妈的爱心。

              不美观的便当是饱肚的美食,上班吃住家菜总比外面那些不知所谓的食物好。有便当省却吃的烦恼,午休可以好好睡一觉。儿子实习的地方偏远,休息时间仅有半小时,没有便当很麻烦。

别人家孩子的便当

              三个孩子各自带妈妈的便当,远在都城的女儿也珍而惜之地小心分配我带给她的食物,不想那么快吃完妈妈牌菜肴。有一天我老了,他们的记忆里一定会有这些朴实暖胃的便当。

小坏蛋的便当

椰浆鸡和卤蛋,女儿说她不舍得快快吃完。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