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星期四

薰衣草 + 黑面将军茶

 薰衣草 + 黑面将军茶

              我喜欢黑面将军的青涩味,也不是很涩,就像青苹果。它的功效可以上网查,目前市面上有黑面将军茶出售,还有丸剂子。华人社会相信它可以抑制子宫肌瘤、乳癌、肾结石等等。马来社会盛传它可以控制体内血糖、大肠癌;农大有发表研究报告,可上网参考。我每一次喝这茶都觉得它带咸味,果然农大对它做的分析表含高成分的矿物质,抗氧抗癌。

              我常在办公室楼下采一把新鲜黑面将军叶子,洗干净撕碎冲水喝。我不迷信网上的传说,只相信身体的反应。每一次喝了觉得精神很好,小感冒或不适很快复原。砍了一些枝桠带回家插,繁殖得很快,丢掉和送人的比喝入肚子的还多。


              黑面将军的叶子很脆,用手搓一搓会发出清脆声。马来社会称之为Pecah Beling Pecah Kaca 就像玻璃破碎的声音。叶面粗糙,你若皮痒,拿它搓一搓可止痒。

              家里厝叶茶喝光了,叶子也来不及长,就采一锅黑叶将军煮水。煮了很久叶子还是青绿色的, 很耐热。煮得越久颜色变得越深,如果一直让叶子泡浸在水里,茶会变成墨绿色。

              煮了一大锅,去叶倒入茶壶里,再撒一把熏衣草。淡淡香味弥漫空间,眯着眼睛深深地吸入。坐在院子里品茶,微咸的味道在舌尖上徘徊,慢慢滑下喉咙。一口又一口,一杯又一杯;体内下了一场倾盆大雨,一扫暑热。

              这个下午,来一杯薰衣草 + 黑面将军茶,如何?


4 条评论:

  1. 看了Linnh的描绘,好想试试看味道如何^^

    回复删除
    回复
    1. 跟人家讨一些,没人会吝啬的。这东西贱生贱养。

      删除
  2. 黑面将军, 爸爸家种了。。除掉。。又再种回,可是就是没人煮来喝, 包括我也是, 下次要试下味道。

    回复删除